8月19日 抢位 | 曹远征等纵论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改革创新40年论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08-15 18:07 浏览量: 2530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开放40年对于中国探寻现代化的努力具有深远意义。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基本建成了开放的现代化金融体系,金融竞争力显著提升,而且在经济转轨过程中保持了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持,实现了宏观经济金融的总体稳定。

在当下全球化进程走到十字路口、科技改变经济金融模式、中国实体经济和金融的关系经历全面重塑的历史关口,回顾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40年,将对未来具有深远意义。

2018年8月19日,多项重要改革政策的亲历者、金融行业的实践者、长期研究中国经济的著名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将携其新著《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做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高金),与大家一起解读和回顾他对改革开放的理解。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行长助理赵志宏也将携新作《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到场并发表演讲,畅谈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未来。

点击小程序,或文末的阅读原文,报名参加活动!

【活动主题】

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改革创新40年

【主 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第一财经研究院

【时 间】

2018年8月19日14:00 – 17:00

【地 点】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具体地址将在报名通过审核后短信通知)

【活动议程】

主持人

-杨燕青

《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

13:30 – 14:00签到

14:00 – 14:05 致辞

14:05 – 14:45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

-远征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作者

-赵志宏

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作者

14:45 – 16:45嘉宾分享及圆桌讨论

拟邀嘉宾:

-曹远征

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大国大金融——中国金融体制改革40年》作者

-赵志

渤海银行董事会秘书、《BanTech银行科技:构建智能金融价值网》作者-张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

-周 晔

汇付天下总裁

-刘胜军

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

-刘海影

朝阳财富首席经济学家

16:45 – 17:00 Q&A

(嘉宾以现场出席为准)

曹远征

经济学博士,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

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届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客座教授。

曾长期在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工作,从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及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与理论研究,先后任国家体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经济体制改革研究院第一副院长,曾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专家。

九十年代后期加入中国银行,从事经济改革与金融发展的具体实践,曾担任中银国际董事、副执行总裁、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先后主持中银香港、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海油、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交通集团等大型国企和金融机构的海内外重组上市工作。

赵志宏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行长助理

由其撰写的《银行科技-构建金融智能价值网》一书近期出版,入选第一财经摩根大通年度金融书籍。

赵志宏在该著作中结合当前科技、经济、金融发展趋势,与读者共同探讨:

1、如何在BanTech时代进行银行价值取向分析,响应智能城市建设潮流;

2、采用BanTech模式实现客户满意度、股东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的同步成长,确定有别于同业竞争对手的银行价值定位;

3、探讨如何运用BanTech方法进行银行价值设计和交付,并展望了“智能金融价值网”的应用前景。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抢占现场席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