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日制金融MBA第一批夏令营如期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07-06 09:51 浏览量: 3917

MBAChina网讯】6月30日至7月1日,为期两整天的2019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日制金融MBA第一批夏令营面试如期举行,考生与面试官们进行了近距离的展示与交流,并获得了宝贵的职业辅导和规划建议。

夏令营分成两大部分,第一天为过去的成长经历的展示与交流,面试官据此对考生进行了解,并结合学生自身的思考、优势、储备以及软性技能等进行打分,决定是否可以进入第二天的环节。

第二天是关于职业规划的展示与交流。考生根据个人的兴趣、能力和面试官给到的建议,思考未来的职业方向,以及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所需要进行的准备和行动计划。

夏令营通过各个环节,多维度考察学生的学习、探索和选择能力。两整天的夏令营看上去是高金在筛选学生,但对于参加的学生来讲,这场职业匹配也将让他们更清晰地认知自己,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不管最终有没有进入高金,对学生个人来说,夏令营都是一个很有收获的过程。即使无缘高金,也会知道原因:你的差距以及匹配度差异。

整个夏令营是职业匹配、职业辅导和职业规划的过程。业界知名企业的高管、行业专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担任面试官,从行业角度、专业方向、用人需求、培养方向上进行筛选和匹配,给考生打分的同时,还会给到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建议,包括软性技能、硬性技能、行动计划等宝贵而详细的方案。

考生1:

本科毕业于海外著名大学,金融学专业。现在某证券公司从事机构业务,未来希望能进入投行从事债券业务。

面试官认为该考生热情、自信,表达能力佳,但略显急躁。面试官建议他对希望从事的行业保持密切关注,抓紧补充财务、金融知识,参加CPA考试;有条件的时候可以接触全日制金融MBA的校友,吸取他人职业发展成功经验。

考生2:

本科毕业于C4院校,语言类专业,已通过CFA二级。现在某大型国有银行担任客户经理,未来希望在PE/VC行业从事FA(财务顾问)工作。

面试官给到的评价是学习能力强,沟通能力好,比较专注;但数学功底薄弱,和FA的职业匹配度有一定差距。面试官希望他能更多地了解FA岗位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内容,重新仔细地考虑职业定位,比如可以了解和尝试财富管理、运营或固收交易等岗位。但无论选择哪个方向,都需要全面补习金融知识,对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考生3:

本科毕业于财经大学会计专业,现在四大从事审计工作,未来职业方向为PE行业的教育方向。

面试官认为他分析能力强,信心足,但亮点不突出。沟通能力偏弱、行业知识与经验不足,导致他与PE/VC匹配度有差距;很强的分析能力和四大的工作背景,反而更适合做财务管控类工作,如Finance Controller、CFO等。

2019全日制金融MBA夏令营面试共分两批,第一批已如期结束,第二批夏令营面试时间为2018年8月4日-5日,面试申请提交截止日期为7月23日。点击“阅读原文”可立即进行注册申请。

2019全日制金融MBA培养逻辑及夏令营解析,点击此处查看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