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F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18-04-23 00:00 浏览量: 3164

4月2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李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兼管职业发展中心)倪海英,以及来自各界的嘉宾和校友代表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共同见证了高金FMBA2018级350余位学子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潘杰主持。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黄震代表交大欢迎各位新生加入交大的大家庭,今日的加入意味着一生的联结。同时,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够有归零的心态;第二,希望大家能具有专业精神;第三,希望大家能够有再出发的劲头。最后黄震教授以唐文治老校长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在致辞中表示,学院成立九年来已经培养了2000多院校友,他们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大显身手,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志存高远,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完善品格,全面发展。“人的一生要做两件事,一个是做梦,另一个是圆梦。我们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为了心中的梦想全力以赴。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所有的梦想都会开花。”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峰针对高金的课程体系做了整体介绍。高金着眼于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领军人才。由于着眼于未来,高金的课程以原理性为主,希望学生能理解现象背后的原理。围绕这一目标,学院在2018年做了许多的课程调整,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时,坚持研究型学院的理论化本质。在演讲的最后,李峰教授坦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希望之春,这也是失望之冬。希望学子们能够求知若渴,虚心若愚,通过这三年的学习获得巨大的收获。”

在接下来的环节,2017级师哥师姐与2018级新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感悟。2017PTE的班长任爱同学希望大家可以重拾学生时代的赤诚之心,在高金真诚交友、真诚学习,带着自己的初心来高金寻本溯源,探索最真实的金融世界。2017PTE的朱剑乔同学表示对于职业女性而言,多重身份之间并不矛盾,只要内心强大,完全可以得到统一。

新生代表朱涵博同学希望通过未来三年的学习,收获最本质的金融知识,收获许多的良师益友,并能肩负起SAIF在金融界的使命。

本次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业界大咖带来的圆桌讨论。由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担任主持,中国社会福利和养老协会金融分会会长费淳璐,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凯,中国远大金融总裁陈立平,泽海企业集团董事长王建郡,顺丰集团助理CEO徐前担任对话嘉宾。

徐前告诉同学们自己从事了十五年金融,突然决定转型做物流。在顺丰工作两年,他带领华东团队已经打下了一片天地,从而证明金融人一样可以做物流。他坚信在新科技的带领下,产业之间会相互融合,未来大有可为。“对我而言金融是一个逻辑思维体系,一定不能投机取巧,不能把表面的繁荣当作实质。希望同学们能把心沉下来,看清金融背后所对应的真实产业。”

陈立平介绍自己一共读过三个MBA,高金EMBA是自己收获最大的。作为高金的业界导师,他去年带的几位学生中,成长最快的是有产业背景的;今年投资部门招的毕业生之中,进步最快的是交大医学院毕业的学生。由此可见,曾经的产业或跨行业背景,对于从事金融业来说,会逐渐显露其优势。

费淳璐向同学们介绍道,高金有领航计划,有各个俱乐部和校友会,同学们可以从校友及导师那里获得宝贵的经验。通过各种互动,建立与同学的友谊,拥有自己的人脉资源,这些对于今后的事业发展都会形成助力。因此,高金对同学们来说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项目,是一个可以绽放思想火花的地方。

陈凯回顾个人的成长过程,认为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非常重要。2013年,正是由于自己来到高金学习,才有了勇气从IT行业转向互联网金融。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金融从业人员,不仅关心如何在新金融领域赚钱,更能运用自己的金融知识帮助我国一些关键性的基础领域。

王建郡认为,同学们到高金读书的初衷可能不尽相同,有些是转型的需要,有些是本职工作的需要。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重要的在于如何发现机会,然后及时把握。几乎没有人会强大到凭自己做任何决定,所以同学们要学会听取别人的意见或建议,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与别人相处,从而获得不断地成长。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2018级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MBA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2018级FMBA新生迎来了精彩而充实的学习生涯。

加油,新SAIF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