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2)》发布会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23-03-22 16:44 浏览量: 78565

财富管理行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之后的必由之路,是新的经济结构下资金融通的主要模式。当前,在我国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日益增长、数字化转型强势来袭、行业创新不断涌现的背景下,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迈向全新发展阶段。

为深入讨论相关主题,由中国数字金融合作论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数字经济时代财富管理数字化进程——《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2)》发布会”暨“大金融思想沙龙(总第202期)”将于2023年3月24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

本次会议将发布《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将首先更新主要财富管理机构的资产管理能力和财富管理能力评价结果,然后深入挖掘中国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的定义、内涵和赋能路径,构建包括客户洞察能力、服务供给能力、渠道管理能力在内的“三位一体”能力支撑体系,最后系统梳理银行、券商、公募基金和第三方机构等四类不同机构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会议信息

联合主办:中国数字金融合作论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联合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中国人民大学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2023年3月24日(周五)下午14:30-17:30

会议形式:线下会议,同步线上直播

会议信息

14:30-14:35

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参会嘉宾

钱宗鑫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14:35-14:45

致辞

肖 钢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

14:45-15:25

主旨演讲

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

张健华

中国数字金融合作论坛秘书长、华夏银行原行长

15:25-15:45

发布《数字经济时代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中国财富管理能力评价报告(2022)》

宋 科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

15:45-17:30

行业优秀实践分享(按机构类型排序)

主持人:徐建军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宋剑斌

杭州银行董事长

张 旻

兴业银行副行长

王海璐

工银理财董事长

张昕帆

李一梅

中信建投证券执委会委员

华夏基金总经理

王 珺

蚂蚁基金董事长

大金融思想沙龙

大金融思想沙龙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和财政金融学院货币金融系联合发起设立的高层次学术沙龙,分“全球领袖”“政策专家”“学术名家”“业界精英”与“青年学者”五个系列。沙龙立足中国实践、紧跟国际前沿,为推动新时期“大金融”学科建设,深入开展“大金融”理论、政策与战略研究搭建高水平、专业化、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大金融”概念,在学理上源于黄达教授所倡导的宏微观金融理论相结合的基本思路,在理念上源于金融和实体经济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的系统思维。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陈雨露在《大金融论纲》中系统论证了“大金融”命题的基本内涵和方法论思想,为全面构建有利于促进长期经济增长和增强国家竞争力的“大金融”体系框架奠定了理论和实证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