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伦敦到剑桥:带走金融国际范--人民大学金融EMBA英伦访学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17-06-14 00:00 浏览量: 2860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我悄悄的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再别康桥》
读着徐志摩的诗,徜徉在剑桥古老的校园里,800年历史的沉淀,透着华贵的气息。路过国王学院,走过牛顿苹果树,越过康桥,来到圣保罗学院,在这里,人民大学EMBA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着一次终身难忘的访学,留下的是友谊,带走金融国际范。
2017年6月8日从伦敦到剑桥,一路走来,领略英伦风情,感受欧洲人文社会,学习现代金融知识,用一个“好”字来形容。30人超大的访学团,足以看出人民大学金融EMBA对此次行程的重视。
在伦敦,我们经历了历史的重大时刻--英国大选,在白金汉宫偶遇梅姨的车队,也在伦敦塔、大本钟前留下珍贵的合影;我们聆听威斯敏斯特教堂的钟声,到大英博物馆穿越历史,寻找世界古代文明的踪影;我们乘游艇在泰晤士河享受经典的音乐晚餐,更不会落下两岸的美景,伦敦眼,千禧桥,金丝雀码头让人流连忘返;当然,我们不会落下到访金融城中的英格兰银行,伦敦交易所,因为这里是现代金融的发源地。
在温莎,我们参观英国女王的古堡;在斯特莱福德,我们品味莎士比亚歌剧的味道;在牛津,我们在莫德林学院旁,享受一场地道的英式下午茶。

剑桥,我们来了!访学的精彩故事才正式开始。剑桥房地产金融系的主任科林.里奇利教授是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他给我们上了在剑桥的第一课。朗朗的读书声在圣约翰学院的大教室里回荡,剑桥式的经典教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科林教授先传授房地产金融的全球趋势、投资策略等;然后摆下了投资模拟沙盘,让每组的学员利用学到的知识在全世界进行房产金融的投资;最后教授点评每个小组投资的效果。课堂气氛热烈,教授和同学们的思想在这座古老的建筑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中午,剑桥的老师带同学们参观了三一学院,国王学院,康桥等剑桥大学的著名建筑,梦中的剑桥就在眼前。
晚上的欢迎晚宴在剑桥的圣凯瑟琳学院举行,让同学们享受到一场纯正的剑桥晚宴:科林教授和西斯教授亲自欢迎人民大学金融EMBA的同学们,晚上6点,学生们正装在长条桌旁坐好,学校老师拿着一个铜锣,铛!敲一声,这个延续几百年古老的传统告诉大家晚餐正式开始。前菜、主菜、甜点三道菜和香槟红酒,把晚宴气氛一步步带向高潮,让大家感受到英国绅士的仪式,庄重而神圣。
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曾说:“若是一个人的思想不能比飞鸟上升得更高,那就是一种卑微不足道的思想。”从伦敦到剑桥同学们学习到很多很多!不但感受到浓烈的人土风情,社会历史文化,更会在接下来剑桥的日子里,继续聆听学习世界一流大学一流教授的课程,还有实地的项目考察,毕业晚会等活动,期许着精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