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别康桥:来自剑桥的荣耀--人民大学金融EMBA英伦访学记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17-06-21 00:00 浏览量: 5174
古老的哥特式建筑,与院中的花草和树木相映成趣;远处可以清晰地看到教堂的塔尖。此刻,一群身穿袍子的学生们,在后花园庄重的参加一个活动,每个人脸上写满激动和幸福。
这是哪里?这是个难得的读书去处;这是始建于1800年的剑桥大学的唐宁学院。神圣的时刻终于来临,学生从科林教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一张A4大小的白纸,上面记录了毕业生的姓名、所授学科的名称和日期,教授的签名;对比见过硕大无比,甚至考究到烫金的毕业证书,不禁莞尔。但它似乎在告诉我们:这张纸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传统的坚守与传承,重要的是拼搏奋斗的经历,重要的是剑桥所赋予的智慧和精神!

剑桥精神体现在本次中国人民大学金融EMBA英伦游学的交流学习中:剑桥大学提供了最强的师资力量,有在房地产金融领域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科林.里奇利教授;有研究大数据与历史的西斯.林登索博士;有环境与政策研究专家肖恩.拉康姆博士;有土地经济与国际关系的研究员包晓辉(海伦)博士;有福利经济学的权威安德烈教授;这些世界一流的教授带来了严谨科学的课程体系和最先进的专业知识。

践行也是剑桥大学的精神所在,剑桥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所的执行所长尼克.曼斯利教授,特意安排了同学们从剑桥到伦敦,实地考察伦敦金融区的科文特花园,这是一个将旧市场成功改造为商业区的经典案例,并和操盘的资本与郡资产有限公司交流在项目运作中金融如何发挥作用。而和不列颠土地有限公司的交流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到了如何打造伦敦利物浦火车站附近的写字楼CBD的运作模式。
神圣的仪式感更是剑桥的精神所在,在圣凯瑟琳学院举行的欢迎晚宴;在国王学院大教堂聆听唱诗班颂读圣歌;在三一学院牛顿苹果树旁了解剑桥大学的历史;在唐宁学院身穿袍子参加令人神往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正在进行,毕业晚宴是重头戏。按照剑桥的规定,只有完成全部课程,并经过严格考核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这次神圣的毕业晚宴。科林和授课的教授们全体出席,足以看出毕业晚宴的隆重。铛!一声铜锣声响,FormalDinner开始,按照西餐的程序:头盘,正餐,甜点和酒。每个人都陶醉在剑桥传统文化中。

“三杯酒,我再次复活了!感谢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你们给剑桥带来了活力。”科林教授起身说到。这是发生在晚宴的中段,中国人民大学金融EMBA的同学们将国酒茅台作为礼物和剑桥的教授们一起分享。这杯酒是人民大学和剑桥大学的友谊;这杯酒中英两国的友谊;这杯酒是满满的自豪和感恩。

夕阳的余辉照在剑桥上,映在每个人幸福的脸上。轻轻的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再别了,康桥,我们带着来自剑桥的荣耀和再别康桥那依依不舍,接下来会一路向北,曼彻斯特,爱丁堡......继续英伦游学之旅,期待更精彩。

最后,附一首杨新波同学作的英文小诗:
SayingGoodbyetoCambridge

VeryquietlyItakemyleave,asquietlyasIcamehere.It'smypleasuretoattendtheCambridgeShortCourseinReal

EstateFinance.Cambridgeisavibrantanddynamiccity.Prof.ColinLizierigaveusawelcomespeechatfirst.Afterwards,

DrThiesLindenthal,DrShaunLarcom,DrHelenBao,Prof.AndreasKontoleonandNickMansleydeliveredexcellent

lecturesinthefollowingdays.TheyareamongthebestscholarsinCambridge.IwashonoredtomeettheUniversityof

Cambridge,tostudyinStJohn'sCollge,tohavethewelcomedinnerinStCatharine'sCollege,toseeNewton'sappletree

inTrinityCollege,tolistentotheChoirfromKing'sCollege,andtograduateinDowningCollege.Iamveryhappytohave

successfullycompletedtheExecutiveProgramme.Congratulationstoeveryone!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