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鄂尔多斯地税系统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2017-07-03 00:00 浏览量: 7388

为进一步增进内蒙古鄂尔多斯地税局对国家宏观政策与经济形势的了解和把控,推动地税系统及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鄂尔多斯市地税局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结合目前中央精神,经多次商讨研究与定制课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鄂尔多斯地税系统处科级干部培训班顺利召开!

2017年5月21日上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地税系统培训班在人民大学明德主楼830教室举行开班典礼,此次的参加开班典礼的有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郭庆旺院长、财政金融学院类承曜副书记、鄂尔多斯地税局李庆年党组书记与赵林分局局长等地税系统相关领导及60名培训班学员。会议由类承曜书记主持,双方领导代表分别致辞。

首先郭庆旺院长介绍了我校与鄂尔多斯地税局的渊源之深,同时为在座学员大致分析了国家政策,并纵观现代政策大好形势等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简单介绍了具有全国最高水平的师资力量。

接下来李庆年党组书记对我院领导为此培训班的重视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能加强此培训班学员系统的综合素质、执政能力,并希望各位学员能认真学习,珍惜学习环境,要注重自身建设,并衷心祝愿培训班圆满成功。

随后赵林分局局长表示市局愿与人大共同努力,让每一位学员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课堂。课堂上只有师生没有干部,也希望在座能够不枉此行,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由类书记致辞总结,希望每一位学员开心学习,学有所得,收获颇丰。希望每一位学员能在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基础上,更上一个阶梯。

接下来是郭院长为学员们讲开班第一堂课:《供给侧改革与财税政策》。

除郭庆旺院长所讲之课以外,还有王家本教授所讲的《税务执法风险防范》、黄卫平教授所讲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毛昭晖教授所讲的《反腐倡廉新常态:趋势挑战与突破》、朱青教授所讲的《中国税制改革热点问题》、朱立言教授所讲的《地税系统的领导科学与艺术》、岳树民教授所讲的《税收征管前沿问题》、王向明教授所讲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管理》。课堂上授课形式多样,以讲授为主,另包括案例分析、小组研讨、参观考察等,并现场解决学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学习落地,与实践相结合。

学员们上课时非常细心专注,并能认真记录老师的讲解,培训期间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税制改革热点问题、税务政策问题解读、税收征管前沿问题、领导科学与艺术传统文化与管理以及反腐倡廉新常态等课程。

经过几天的培训过程,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对税制、税务、税收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理论的升华,并加深了宏观政策与经济形势的了解和把握,同时也了解税务制度改革,提高防范税务行政执法风险意识,改善并更新知识结构。

忙碌而有序的培训很快结束了,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意犹未尽的踏上返程,李局长表示课程结束了,但是学习仍要继续,相信已与我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相别之际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鼓励和祝愿,祝愿内蒙古鄂尔多斯地税系统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各位学员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勇于开拓、工作勤勉,为实现鄂尔多斯市的战略发展目标破浪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