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被哈佛拒绝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MBAChina
2017-01-07 08:32 浏览量: 2325

MBAChina网他误解了哈佛的使命,即培养领袖。作为一个沉迷于单一学科的19岁神童,巴菲特还没有做好“成为一名领袖”的准备。后来巴菲特回忆:“我看起来像16岁,但情商方面仅约9岁。我的面试时间仅为10分钟,而面试官已经对我的能力进行了评估并拒绝了我。”


沃伦-巴菲特可能无法忍受学校。小学时,他让老师头痛不已,到了中学,他还是无法让老师放心。还是个青少年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名商人,截至16岁时,他已经赚了53000美元。尽管他认为自己并不需要上大学学习商业知识,但是当他父母让他去上宾夕法尼亚大学时他还是去了。


1950年春天,在他还差几个学分就可以毕业的时候,他突然发现自己热爱某个学校的正规教育。而这个学校就是哈佛商学院——培育了大量企业大亨、美国总统和寡头的摇篮。


那时,巴菲特已经知道他这一生要做的事情,那就是以极快地速度成为极富有的人。他想在35岁前成为百万富翁,拥有钱所带来的所有安全保障和自由。


爱丽丝-施罗德在她的《滚雪球》一书中曾提到,哈佛商学院能提供巴菲特他自己学不到的东西,即人脉和声望。因此,巴菲特搭上了从奥马哈到芝加哥的火车,他将在芝加哥参加哈佛商学院入学面试。当时巴菲特以为自己肯定会被录取,在去面试前,他还信心满满地和一位朋友说:“咱俩在哈佛会面。”


然而,这样的信心和肯定错了位。根据施罗德所述,巴菲特的确凭借其丰富的股票知识在面试者给面试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迄今为止,他还有这样的能力,不管什么时候他开始谈论股票,人们就禁不住认真听。他的亲戚朋友、老师以及学生都想要听他谈论股票话题。


但是他误解了哈佛的使命,即培养领袖。作为一个沉迷于单一学科的19岁神童,巴菲特还没有做好“成为一名领袖”的准备。后来巴菲特回忆称:“我看起来像16岁,但情商方面仅约9岁。我的面试时间仅为10分钟,而面试官已经对我的能力进行了评估并拒绝了我。”


不过,这可能是商学院史上最有助益的拒绝。施罗德称,巴菲特后来将这次被拒遭遇当成“生命中的一件大事”。


因为巴菲特后来被迫要找其他院校就读,他在翻哥伦比亚大学的介绍时,看到一个改变他一生的名字:葛拉汉(Benjamin Graham)。巴菲特说,他才刚看完葛拉汉撰写的《聪明的投资者》,学到股市分析。他后来说,在19岁时找到这本书,是他人生里最幸运的时刻之一。


适合比名气更重要,一扇门向你关上的时候,也许另一扇窗正向你开启。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腾讯和Business Insider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管理人物推荐:


松禾资本厉伟:未来会更加关注海外顶尖的华人创业团队


MBA管理人物任正非:我们向美国人民学习什么


精彩推荐:


*商学院MBA学费明年或停涨


王帆:商学院变革,如何让中国的变为世界的?


MBA商学院的国际认证,你与时俱进了吗?


欲了解更多管理人物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renwu/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MBA/MEM/EMBA)备考群459353097 / 239701642 / 346590212,2018MPAcc备考交流群214136678,欢迎各位备考生入群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