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学院MBA新生掠影 | 陈旸:在平衡中持续创新

MBAChina
2016-12-13 13:36 浏览量: 2357

MBAChina网讯】在陈旸身上,有着对于创新的热爱和对于平衡的执着,这两种的特质完美并存着,并促使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作为出生于北京的80后,陈旸不断接受着互联网巨变的一次次洗礼,这让他渴望用技术让世界变得更好。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管理专业毕业后,陈旸远赴英国伦敦,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信息系统管理硕士学位。中英两国的文化在他身上交融,工科的创新思维与商科的人文精神在他身上得以平衡。




回国后,陈旸进入惠普企业部担任技术咨询顾问,并开启了他的职业生涯。在工作中,陈旸不断在创新中寻找着乐趣和成就感。入职不久,陈旸便主动请缨为企业部开发移动化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在之后的多年中为惠普带来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他还为企业部建立了一个分享式图书馆,极大提升了部门的学习氛围,也促进了上下级之间的沟通。




作为一个技术爱好者,陈旸始终关注着国际前沿科技的发展。他曾是人工智能研究小组成员,并在神经网络国际研讨会期刊上发表文章。但相比于单纯的科技发明,陈旸更希望“用哪怕最微小的技术创新来推动商业进步,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安全、乐趣与舒适。”而这不仅需要技术,更需要商业。


因此,在惠普工作三年后,陈旸选择转型,进入招商银行担任并购经理,负责收购基金和企业并购产品。在一个一个并购项目中,陈旸更深入的理解了公司和商业,看到了资本对于创新的力量。当下中国的创业思潮鼓励人们只要有一个商业模式的雏形,就先建立公司,并在企业的成长中去完善这个模式。但陈旸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任何创新都与风险为伴,“适千里者,三月聚粮”,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可能应对未来的无数挑战。




长江商学院,是他选择自我裂变的最好场所,




长江的课程专为中国商业模式而设计,能够帮助我洞察中国宏观经济,从而学习到如何在中国建立并运作一家企业。


对于自己的选择,陈旸信心坚定。


“在我看来,普通的商学院可以让人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和投资者,而想要变得更卓越,长江是最好的选择。”




生活中的陈旸,热爱网球和滑雪板,这两项运动,都影响了他对生活与事业的态度,“在网球场上,只有你和你的对手,如果你想要赢得这项比赛,就必须保持冷静和克制。锁定目标,挥拍击球,你一定可以做到最好。”没错,这就是陈旸。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搜索自长江商学院MBA官网,作者:杜苗。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管理人物推荐:


松禾资本厉伟:未来会更加关注海外顶尖的华人创业团队


MBA管理人物任正非:我们向美国人民学习什么


精彩推荐:


最全面的2017年MBA联考准考证打印须知


王帆:商学院变革,如何让中国的变为世界的?


MBA商学院的国际认证,你与时俱进了吗?


欲了解更多管理人物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renwu/


友情提示:2018管理类联考备考群459353097,欢迎参加2018年mba、mpacc、emba考试的同学申请入群交流。即将参加2016年12月24日管理类联考考试的同学请加群453676273。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