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人物:马云在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上讲话

MBAChina
2015-12-01 11:17 浏览量: 1829

MBAChina网讯】马云在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上讲话:祝福大家!感谢大家把最美好、也是人生当中最最令人难忘的仪式,交给了阿里巴巴。我也恭喜大家从今天开始与众不同。在结婚之前你们每个人只要照顾自己就可以,现在你们要开始照顾更多的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大家知道在我们家,谁永远是NO.1?




【台下:张瑛!张瑛!(张瑛是马云的夫人,也是阿里巴巴最早的创业者之一)】


对。在张瑛眼里谁永远是NO.1?


【台下:马云!马云!】


结婚之前和结婚之后永远要记住,客户第一。


【台下笑,有人高声问:客户是谁啊?】


花了这么多时间把对方娶来,花了这么多时间想嫁给他,结婚之前的话和结婚以后的话是不能改变的。永远记住,客户第一,老婆第一,老公第一。很多人说父母第一,但我想结婚以后,应该永远是老婆第一,老公第一,父母也会理解的。对所有在座的亲朋好友,是不是这样?你幸福就是我幸福,你幸福父母就幸福,你幸福亲戚朋友就幸福。所以记住你的幸福来自你的另一半。永远坚持,客户第一,你的另一半第一。


第二,我想跟大家讲,阿里巴巴六大价值观里的第二条:团队合作。


其实,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从今天起,你们的婚姻开始了,但结婚的那一天,也是麻烦开始的那一天。这个麻烦呢,从第一天起到你最后离开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停止。但是生活的快乐,生活的意义,也就是你们之间的矛盾带来的快乐。所以我希望不要埋怨对方,而是检查自己,两个人永远是团队合作。无论对付父母,对付孩子,对付社会,两个人永远在一起。第三,信任,也就是我们讲的诚信,假如你们两人之间没有信任,那么永远走不久,走不长。


今后不管对你的父母,对你的孩子,永远不要隐瞒。前段时间我儿子十八岁生日那天,我说,不管你犯任何错,只要你讲真话,老爸一定支持你,理解你,跟你沟通。我希望你们,也能永远坚持信任对方。第四,我们价值观里面的敬业。坚持到底,爱他了,娶她了,嫁给他了,就不要说他不好,就坚持一个他吧。生活永远是这样,它的不完美才是它的魅力所在。激情很难持久,婚姻最高的价值,最高的境界,不是激情,平淡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家庭生活。


所以我希望大家记住,从激情到爱情,再从爱情到亲情,这才是最高境界。我相信你们父母的爱情很多已经成为亲情,我们年轻人经常说爱情变成亲情多可悲,我认为,爱情变成亲情是最珍贵的,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居然可以像亲人一样。所以我想这辈子陪你走到底的,那就是另外一半。孩子不能陪你,父母也不可能陪你,陪你的是另一半。激情偶尔可以有,但最重要的是你们之间的亲情。


还有最后一点,拥抱变化。


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是永远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它,只有阳光的心态才能面对挑战。我希望大家记住阿里倡导的,认真生活,快乐工作。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来做实验的,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来成家立业的,来这个世界中是体验人生的,而陪你体验人生的就是你的另外一半。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选择了就永远不要退缩,往前走下去。解决问题的方法一定比问题多。


谢谢!祝福大家!


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6年管理类联考备考交流群:416403790 / 205853940,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管理人物推荐:


傅盛:创业必须要有上帝思维 不要去简单地抱怨


复旦大学-BI挪威商学院MBA校友章勇军:有未来,就有激情


精彩推荐:


2016管理类公益模考12.12线上加考


2016管理类联考倒计时冲刺专题


点石成金-2016年备战管理类联考讲师面对面


欲了解更多管理人物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renwu/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