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领创未来系列活动:逆势中的创新增长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10-16 16:31 浏览量: 1883

MBA中国网讯】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传统的粗放式增长难以为继, 唯有重新定义需求和行业, 借助新一代数字和智能技术全方位推动企业的战略转型、 模式创新和组织重构,才有可能决胜未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特别推出 “领创未来” 系列活动,力邀各个领域最具革新精神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分享前沿理念和最佳实践,剖析普适规律和成功之道,赋能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题阐述

在 21 世纪的快消品商战中, 由于供需关系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 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企业普遍增长受阻,很多出现了负增长,这一趋势在食品行业尤为突出。今麦郎 2018 年实现销售收入 200 亿元,两大主营产品中,面品销售额增长超过 20%,而其竞品的增速仅为5%左右;饮品增速 46%,远超其他国内外饮料巨头。

今麦郎如何实现逆势增长?今麦郎能否持续突破和创新?对其他企业和企业家有哪些可以借鉴的致胜之道?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案例中心、EMBA 中心、MBA 中心

特别支持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公司

活动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3日(周三)下午

活动流程

13:30-14:00签到

14:00-14:10主持人开场

主题演讲:今麦郎逆势增长的驱动力

14:10-15:00

范现国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题演讲:增长中的定位原理与战略创新

15:0-15:50张云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合伙人15:50-16:30主题讨论及现场互动

嘉宾介绍

范现国

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本土最大的方便食品企业的掌门人,范现国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和“惠及消费者”。25 年来, 范现国董事长将今麦郎培育成中国方便面行业举足轻重的品牌, 百亿级龙头企业,产业横跨方便食品、主食、饮料等行业,并创造了数万个就业岗位。企业的代表就是产品,在范现国董事长带领下,今麦郎一直走在创新路上。公司推出的弹面、香锅、一桶半,都成为行业明星产品;2018 年,老范家速食面馆面在东京上市,震惊日本。范现国始终相信,未来中国,是世界范围内超级企业、超级品牌、超级平台的集中诞生地;食品产业的未来,属于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功能食品;方便食品产业还会继续前进,但产品必须跟得上消费认知、消费升级。

张云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合伙人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中国总经理

作为定位之父艾·里斯的传承人,张云对于里斯定位理论有着深入专研,并与艾·里斯一同更新与迭代定位理论,使其在超级技术时代中与时俱进地发展。张云与艾·里斯合著出版的定位系列丛书包括《21 世纪的定位》、《中国企业如何创品牌》、《中国企业家的四项营销修炼》、《品类战略》等。

张云是定位理论在中国的传播者,亦是企业实践的开拓者,2007 年建立了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中国, 带领团队为中国企业提供战略定位咨询服务。张云协助企业突破增长瓶颈, 定位企业品类与品牌战略, 助力众多中国企业突破成为百亿级甚至千亿级的规模。同时,张云带领下的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中国也是唯一 一家为中国企业全球发展提供战略定位咨询服务的顾问团队。张云服务的企业包括长城汽车、茅台、王老吉、老板吸油烟机、杰克缝纫机、中央电视台、宝洁、奥克斯空调、青岛啤酒、优信、云南中烟、今麦郎、君乐宝等。

参会须知

1、本活动面向行业领先企业和细分市场高成长企业的中高管免费开放(须进行资格审核,先报先得);

2、主办方审核资格后将及时反馈能否参会,活动当天报名者凭参会确认短信和本人名片现场签到参会(如报名资料与名片信息不符,主办方有权拒绝入场);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22日(周二)15:00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