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讲座》:新的跨区域主义的中欧共同立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7-03 09:40 浏览量: 3185

MBAChina网讯】2019欧盟系列讲座

Dr. Una Aleksandra Berzina-Cerenkova

此次讲座是2019年欧盟系列讲座之一,欧盟邀请杰出的欧洲学者及专家在一流的中国大学围绕中欧合作话题开展系列讲座,旨在让听众了解欧盟及其与中国的密切合作,促进中欧友好交流。

演讲者简介

Dr. Una Aleksandra Berzina-Cerenkova

(拉脱维亚)

英文主题

Opportunities created by China’s opening up- EU-China common ground in the context of China’s new trans-regionalism

Una Aleksandra Berzina-Cerenkova 博士任职斯特拉金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并同时担任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新丝绸之路项目负责人。

Una博士是位于伦敦的当代欧洲研究学术协会会员,以及欧洲智库合作网络的拉脱维亚代表,拉脱维亚外交部与中国及中东欧国家合作工作小组成员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成员。

Una Aleksandra Berzina-Cerenkova 博士拥有政治学博士学位,专注于对中国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中国的跨区域多边合作倡议等,曾出版多部学术著作。Una博士会说流利的汉语,从2015年至今担任拉脱维亚总统的中-英-拉脱维亚语翻译工作。 Una博士曾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来到中国上海的复旦大学,并曾在上海商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担任客座讲师。Una博士也是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演讲主题

新的跨区域主义的中欧共同立场

演讲内容

演讲主要探讨从2012年开始中国与17个中欧和东欧国家(进一步称为“17 + 1”合作)的合作平台,到目前为止,波罗的海国家都对该合作带来的机遇表示赞赏。其中包括与中国总理李克强和习近平主席定期举行的高层会晤,促使出口产品认证过程更加顺利,以及促进民间交流。

本演讲旨在探讨欧盟与亚洲连通战略与中国跨区域举措之间可能存在的趋同点,并提出需要回答的问题,在中国和欧盟之间找到共同点,例如:

- 欧盟在连接欧亚大陆的计划中对中国和BRI有何作用?

- 如何协调沿着新丝绸之路两个方向流动的规范?

- 沿着新丝绸之路的国家 - 如波罗的海国家,维谢格拉德国家和南欧国家 - 应该做些什么来促进连通性,同时避免欧盟的分歧?

该演讲的结论是,有几个连通领域为欧盟和中国提供了畅通无阻的潜力,并且与欧盟和中国的连通战略兼容,包括但不限于运输,物流,能源连接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交流。应进一步探索和利用这些领域,以便为更广泛的相互理解铺平道路。

讲座详情

时间:2019年7月3日(周三)15:00-17: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商学楼604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