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6-15 18:33 浏览量: 5488

MBAChina网】寒来暑往,花开花落。一年一度的校园第5季——毕业季,带着淡淡的离愁,更带着巨大的喜悦,再次如约而至。

2019年6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今年,商学院共有1846人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学士305人,硕士1480人,博士61人。1450名毕业生以及近1300名毕业生亲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伴随着壮丽激昂的国歌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典礼主持人、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黄江明宣布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人民大学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工商管理与农林经济管理分会主席伊志宏宣读《中国人民大学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依次为2019届本科毕业生、EMBA项目毕业生、学术型硕士毕业生、专业硕士项目毕业生、MBA项目毕业生以及EE项目同等学力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伊志宏教授

学士学位授予

硕士学位授予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典礼环节正式开启。首先播放的是由毕业生创意策划、学院配合制作的毕业纪念短片《一丝一念 别离难离》。

随后,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1985级会计学硕士、1997级会计学博士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陆正飞上台发言。他回忆了在人民大学的学习经历,感谢人大给予学生充足的能量和亮丽的光环。他希望毕业生们要“极致而不极端,平衡而不平庸,做事要追求极致,事情才能做得漂亮,人生才能不留遗憾;做人要平衡家庭和工作,力求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

陆正飞校友致辞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刘凤军作为教师代表向全体毕业生寄语。他用营销思维与毕业生们分享心得体会,希冀毕业生们“营销自己、策划人生,做有良知的人”。刘凤军教授谈到,毕业生们应该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明晰自身定位,有取有舍,扬长避短,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在社会这所“永远也毕不了业的大学中”,以谦虚的态度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技能,同时严于律己,成为社会的良知和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楷模。

刘凤军教授致辞

商学院毕业生代表、2015级贸易经济专业本科生陈煜分享了在商学院的四年学习时光,感叹在校期间不仅解锁技能、开发潜能,更照亮了自己的人生轨迹。她表示,毕业生们无论毕业后赴边陲支教、远渡重洋、致力学术,或是投身职场,都要用定力应对外界的变化,用底气在“朝市显学”中坚守自己的信仰。

毕业生代表发言

为弘扬学院“追求卓越,持续创新”的价值观,展现人大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商学院延续往年传统,开展了2019年“榜样商院——毕业十星”评选活动。毕业典礼仪式上,商学院“毕业十星”、7位优秀毕业生代表、3位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受到表彰。

2016级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苏子豪作为受表彰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忆博士阶段的研究生活,指出实现幸福的道路有两条,一条是实现理想,另一条是放弃理想,“选择读博时,必定要放弃在最好的光阴亲密接触花花世界,去选择认识世界、思考世界、服务世界”。他希望毕业生们注意身体健康,勇于面对挫折,拒绝快餐知识,在未来的人生中能“尽览人生之河的壮阔,尽享幸福之路的淡然”。

受表彰学生代表发言

商学院院长毛基业为全体2019届毕业生奉献上最后一堂课。他从“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培养全球领袖人才”这一学院使命出发,引用“人大毕业生放弃保研资格赴云南偏远山区支教”的生动事例,指出当今社会对领袖人才的理解是多元和包容的,强调“当今的领袖应该是走在社会前面,引领社会的人”。毛基业院长建议毕业生们“多一点企业家精神,少一点打工者心态”,用创新精神、独到眼光和顽强韧性,以企业家的精神和情怀,改变世界,造福人类。

毛基业院长最后一课

2016级财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澈、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陆宇虹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响亮的宣誓声响彻世纪馆,“担当历史重任,争做国民表率,勇于砥砺奋进 ,誓为社会栋梁”——掷地有声的誓词将伴随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路途中,胸怀鸿鹄志,扬帆新征程!

全体毕业生宣誓

又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黄江明书记在结束语中,祝贺毕业生们由人民大学学生成长为人民大学校友,希望大家持续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他着重介绍了明年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命名组建70周年、商学院70周年院庆,以及即将举行的第八届商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并诚挚邀请大家常回商学院这个曾经让各位挥洒青春汗水的地方看看。他引用辛弃疾名篇中的飒爽诗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大家乘新时代东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

“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毕业典礼是毕业生们“人大时间”的结点,也是“青春主场”的起点。人大商学院成立六十九年来,培养了近七万院校友,他们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做出了重大贡献。“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精神是时代新人的重要标志”,相信身处这个波澜壮阔新时代的商院人,能继续“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一路上,“别怕,因为商院就是你们的家。”

随着一曲全场大合唱《祝你一路顺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纵然有千万般不舍,也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能怀揣满载收获的过往,拥有前程似锦的未来!

祝大家毕业快乐!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