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快乐六一公益行,走进四川大凉山”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6-04 10:42 浏览量: 2497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长三角校友们抵达成都,展开为期两天的大凉山公益行活动。慈善没有界限,爱心不分你我,弘扬社会正能量需要亲身参与。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长三角校友会的校友们以爱之名,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亲赴大凉山,六一公益行

本次“走进大凉山”校友活动以“快乐六一公益行,走进四川大凉山”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教学支援、实地考察、慰问老人、关爱儿童等活动形式展开,实地参访了西昌发射基地、铁道兵希望小学、大凉山敬老院,把了解现状、宣扬精神、爱心服务结合起来,为公益行动奉献一己之力,让爱心从涓涓小溪汇成洪流。

走进西昌卫星发射基地

5月31日,大凉山之行的第一天,中国人民大学EMBA长三角校友们前往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参观瞻仰,学习攻坚破难、爱国奉献的精神。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卫星发射基地,始建于1970年,发射活动已突破100次,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

合影留念

校友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学习了西昌发射基地的发展历史和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祖国的强盛来自于科研前辈穷尽一生的奉献。人大EMBA长三角校友会的校友们在发射基地合影留念。

走访铁道兵希望小学

6月1日,校友们伴着蒙蒙细雨,驱车赶往铁道兵希望小学,参加铁道兵希望学校六一庆典。铁道兵希望学校建于1959年,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国家4A级景区螺髻山脚下,是一所以彝族学生为主的乡镇中心小学,由于基础教育资源薄弱、资金短缺,该地区的许多贫困学生面临着失学和辍学的威胁,无法接受完全教育。校友们早就准备好了爱心和礼物,给小朋友们送上温暖和爱心,看着这些可爱的小朋友,一路上的辛苦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可爱的小朋友们为校友们献上了红领巾,这是爱心的寄托与传承。

学生举办热烈欢迎仪式

在与铁道兵希望小学负责人简单会面之后,校长热情邀请人大EMBA长三角校友们参加学校欢迎仪式,各班级老师携手同学在校园发出欢呼,现场气氛格外热烈。众校友纷纷向孩子们挥手致意,看到这些学生们在社会各界爱心帮助下茁壮成长,现场校友都十分欣慰,这就是本次大凉山公益活动举办的初衷,让爱心随孩子们的成长而传承。

凉山敬老院慰问

结束了铁道兵希望小学的六一庆典后,校友们前往普格县农村敬老院,敬老院的老人们大部分为孤寡老人,多数老人身有残疾,生活十分不便。校友们代表人大EMBA长三角校友会为老人们送上了小小心意,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日常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疗养仪,久未被探望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在这一刻校友们深切的感到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校友组织捐款

普格县农村敬老院帮助本地孤寡老人重新安家,这里始于爱心而创建,现在爱心将在此传递。在慰问老人过程中,人大EMBA长三角校友们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老人们准备了礼物和红包,并且亲自交到老人的手中。众校友的善举正是为了在社会形成正能量传递,让弱势群体引起社会的关注和帮助。接到善款的老人虽有千言万语,也只能用“谢谢”来表达最质朴的感情。

此次大凉山公益之行,校友们通过亲身参与走访,把“了解现状、宣扬精神、爱心服务结合起来”,将“快乐六一公益行,走进四川大凉山” 的活动主题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本次活动并非简单的宣传公益活动,而是触发校友们的爱心,宣扬爱心服务精神,并且把公益的成果投入到之后的教学支援以及慰问老人中,是一个系列性的志愿活动。

“走进大凉山”公益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人大EMBA长三角校友会对“走进”系列活动的传递,也是未来继续参与公益事业的开端,感谢您对本活动的鼎力支持和关注。

最后对于本次活动中捐出善款的各班级校友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具体包括:

1603班级的黄裕峰、陈春燕、汪凯;

1403班级的陈如锋、印锋、冯伟、朱卉;

1703班级的张煜;

1203班级的刘丹;

爱心人士顾俊伟、罗彬。

善款已全部交给大凉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也许这些捐助只能短期改善他们的生活境地,但爱心人士的善举会永远传递下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