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戈”!拼尽全力,为爱回家!!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5-09 09:57 浏览量: 2348

茫茫戈壁,阵阵黄沙,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狂风肆虐。大漠孤烟勾勒下的这个世界苍凉、单调,坚韧的骆驼刺穿插其中,透出生命的力量。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一场商学院之间体验式文化赛事。历经13年的风云激荡,早已演绎成为众多商学院学员之间速度与激情的比拼。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比赛的地方就有输赢,直到2018年的戈14,大家对这一问题早已心照不宣。狭路相逢勇者胜,全力以赴才是彼此最大的尊敬。然而比赛并非为了划分敌友建起鸿沟,同残酷的社会丛林相比,无际荒漠间的体力比拼反倒显得性情真挚。

第一日正赛体验日

风和日丽,再出发

5月2日体验日,从酒店到营地,天气给力,风和日丽,戈壁心之向往。彩旗飘飘,锣鼓喧天。ABC队共同出发,唯今日可以欢声笑语,没有剑拔弩张。人大戈壁妹子和她们的对子们整齐划一穿越茫茫戈壁。人大戈壁公益伴走不辱使命。20多公里不长不短,我们再出发。

第二日正赛日第一天

骄阳似火,损兵折将

5月3日正赛开启,烈日骄阳,高温裹挟,风车阵掀起巨大热浪,全新赛道让首日之争变得异常激烈。首战即是决战:9.5公里风车阵搓板路,15公里沙土,烁石小道,8公里乡村公路......炽热的空气疯狂向戈壁上的勇士们侵袭,此刻的戈壁滩仿佛成了《流浪地球》中的木星,只需要一个火星子就能将这一切点着。

和首日比拼的新鲜,惊喜相比,戈14正赛首日显得无比漫长,至少在大家心里都比以往煎熬了不少。尽管有些人早已成为再战沙场的老司机,但戈壁比赛总能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而强大的生命力就像是扎根其中的骆驼刺,荒凉中傲然挺立,还戈壁以敬畏。A队队员以去年顺位第12个出发。滚滚黄沙掺杂着滚烫黑石头,对每一个队员而言都是一番不小的身心磨砺。

今天注定不同寻常,注定会在人大参赛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A队队员轻度休克加炎热中暑而医疗强制退赛和造成轻度意识模糊让我焦虑不安,而B队队员的坚持就像是扎根戈壁的骆驼刺,坚强的在荒凉中傲然挺立。二者虽表现迥异却无时无刻不在体现强者为了理想而坚持拼劲全力不留遗憾的坚强意志。我们不遗憾,因为拼劲十足。我们不流泪,因为比赛还要继续. 我们不退却,只有坚持才能赢得尊重。

正赛首日 A队1名男队员医疗强制退赛,1名女队员完赛后中暑短时昏厥倒地。B队冲锋队安全返回,其他全部完赛。

第三日正赛日第二天

狂风肆虐,遇见自己

而相较于5月3日的高温酷热,5月4日的戈赛显得更加“不可理喻”,从六工城到破城子营地,全程约31.57公里。赛道累积爬升300米,最后15.5公里黑戈壁的巨长缓坡如同张开血盆大口的凶狠猛兽,急于将每个人的体力吞噬殆尽。

一日之间,平静的戈壁滩风起云涌狂沙大作,八九级狂风如同巨浪翻涌。逆风,黄沙尽裹,毫不客气地拍打在每一位戈友的脸上。面朝黄沙背朝天,此刻大家早已置身沙尘之中,瞬间化作戈壁骆驼刺,看似脆弱,却又坚韧无比。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于是在这漫天黄沙和烈烈狂风之中,升起了属于勇者的旗帜。破风之战,此刻玫瑰开始绽放。尽管缺兵少将但战果让人满意。

正赛日赛第二日 女队员在赛道被破风完赛后,男队员成为第六人。B队安全返回,狂风中我能看见B队队长瘦小的身影,我能看见收队队员坚韧的身行,看见他们就知道队员已经安全返回营地。完赛,就是一切回家的理由……

A+战况

而相比之下,去年开设A+较量则显得更为直接和残酷,选手需要在偌大的戈壁滩上自导航自补给,不间断完成108公里的赛程。从晚18:00开始,诸多曾经的戈赛A队强手再一次同场竞技,在这片烽烟四起的战场再现比拼。

一早捷报频传,人大的倪成钢获得戈14A+组男子第三,女子程颜秋获得亚军。季老虎两届A+,终于以漂亮的成绩完赛。

第四日正赛日第三天

星夜兼程,归心似箭

5月5日,戈赛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因为茫茫戈壁结下情缘的戈14也要全力拼搏,纵使这里高温酷热烈日当头,纵使这里狂风席卷黄沙阵阵,纵使这里道阻且长无限苍凉......因为戈赛走过的路都会成为满满的记忆,因为经历收获的情谊都会成为宝贵的财富,因为体验带来的感悟都会定格最难忘的人生时刻。

女队员越战越勇,男队员奋力拼搏。B队梯队雄赳赳气昂昂18人一字列队冲线,我在戈壁清泉的山顶翘望你们,我在终点手捧鲜花迎接你们,我在营地拥抱你们,完赛成为英雄,为爱我们回家……我们一起出发,一起到达

祝福所有走上玄奘之路的戈友们不论是体验,竞技,我感谢各位戈友用脚步给予我坚持下去的力量,你们的不服就干的拼搏精神和身体力行让我感动,你们的坚持和不离不弃的戈壁精神让我动容。你们的精神力量会鼓舞更多人沿着玄奘大师的足迹寻找亘古不变的中国精神。

戈14领队,韩韬

版权声明本文为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直接在官微主页上留言。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2020EMBA招生简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