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EMBA家访“互联网+教育”,小逗科技是这样做的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3-14 10:16 浏览量: 4197

MBAChina网讯】2月24日,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教学部组织了17级EMBA家访团2019年第一次活动,我们来到了EMBA 1701班刘永同学投资的北京小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小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致力于为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提供国内领先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为学生、高校、教育主管部门提供完善的在线学习与监管评价解决方案,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与学习效率;推动互联网教育从重资源、重形式到注重教学设计、学习过程和数据分析的结构性转变。

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特聘私董会教练徐松涛老师的带领下,来自EMBA17级各班的同学们与参访企业案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该公司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私董会是通过时间和节奏的控制,让不同行业背景,不同专长的人在一个平台上按一定规则集思广益,结构性思维,抽丝剥茧一步步来探究问题本原。激烈的思想碰撞使案主及参与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也都针对公司现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家访团同学进行自我介绍

私董会正式开始

CEO牛荣博 向家访团同学进行公司介绍

同学们与案主进行深度访谈

本次活动金句分享

1.与人为善。

2.实践出真知,任何的方案、决策都要放到实践中去检验。带领企业发展中,领导者要掌大局,控细节。

3.通过认识了解因果法则,由无意识的因果变成有意识的因果,运用因果法则改变自己和人生。

4.顺势而为,借势发力。

5.企业生存是王道。先生存、再发展,不盲目扩张。

6.志同道合。投资即投人。

7.发掘市场需求,通过专注获取企业自身核心价值。

8.吃得苦中人,方为人上人。

满满的收获

1、参加私董会,明白了通过提问逐渐挖掘管理中的真正的问题。在正在过程中,我一直在对照自己,对照自己的团队。自己在管理中遇到同样的问题,如何进行研发绩效管理,如何打造高效的研发团队,让团队能够自发的、主动的去工作。KPI只是一个手段,如果没有良好的组织结构,没有文化的渗透,没有骨干的目标一致性,没有中层的支持与认同,只靠KPI是很难达到目标的。本次会议或许会成为我对研发管理的一个转折点。

2、非常感谢刘永同学提供这次参访活动,能和同学们在一起真心并感同身受的探讨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并从不同行业,不同维度提出问题,并探讨,让企业的一把手听到真心话。

3、在同学们提问的过程中,我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在我的公司里面是否也发生过,我是怎么处理的?如果没发生,我改如何避免。并学习了不同行业的同学提问的角度和逻辑是什么。

4、在教练引导下,通过层层提问,最终抽丝剥茧挖出了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越来越清晰,只有找到了痛点才能对症下药。

5、活动中每个人都带着学习与分享的精神进行沟通与思考,让我觉得这种交流方式更为真实、贴近现实现状。在跟着同学们从不同角度探索企业问题所在的过程中,我对企业现状和所处的处境逐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此次家访团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现场研讨热烈,案主和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