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办法及复试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9-03-06 12:22 浏览量: 4664

【MBAChina网讯】人大商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实施办法及复试名单详情如下

第一条为做好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以下简称复试)工作,规范复试方式与过程,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复试工作自始至终贯彻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严谨严密的原则,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第三条 复试工作在商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进行。

第四条复试工作参加者是我院教师、研究生教学管理秘书及相关的服务人员。

第五条 复试对象为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并且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各专业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复试按照差额进行。

复试基本要求如下:

第六条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外语笔试(满分50分)、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满分50分)四项。

专业课笔试成绩60分及以上,外语笔试30分及以上,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成绩90分及以上,外语听力及口语水平测试30分及以上,即为复试合格。

第七条各项复试成绩均合格的,将复试成绩加总后与初试成绩加权求和,排列录取顺序。初试成绩权重为70%,复试成绩权重为30%。

第八条复试流程

一、通知

复试办法、复试名单在商学院网站和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考生自行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复试通知书》,复试报到时间为3月8日上午9:00—10:00,地点为明德商学楼500室。

二、外语和专业课笔试

3月9日上午8:30,学院组织所有复试考生闭卷考试(考试地点请在报到时查看),考试时间为3小时。

三、专业课、综合素质及外语面试

3月9日下午2:00,各专业组成的若干个面试小组,对考生进行专业课、综合素质及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各专业具体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和备考教室请在报到时查看)。

1.每位考生在面试时抽取题签。

2.考生回答题签上标明的问题,全部问题回答结束后由面试教师补充发问。

3.外语面试包括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两部分。

四、拟录取公布

考生各项复试成绩相加,得出复试总成绩。录取以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加权总分排序,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分至低分录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名单为准。

第九条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替考、或政治思想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视为复审不合格。复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第十条 体检时间:请在复试报到时查看,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校医院。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第十一条 考生报到时应携带的材料:复试通知、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应届生持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

第十二条笔试科目

一、外语

二、专业课科目

1.产业经济学:产业经济理论与实务

2.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理论、政策与实务)

3.商业经济学:商业经济学

4.技术经济及管理: 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

5.会计学:会计学

6.企业管理:企业管理理论与实务

7.市场营销管理:市场营销管理(包括营销理论、营销实务)

8.财务学:财务管理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