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第九期MPAcc实践导师项目邀请函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10-10 11:32 浏览量: 3888

MBAChina网讯】

尊敬的会计实务专家:

您好!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教育项目今年拟扩充实践导师队伍,现邀请您加入我们的实践导师团队。

人大商学院MPAcc项目于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设立。人大商学院是我国MPAcc教育项目的首批试点单位。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5年4月,中国人民大学成为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首批A级成员单位。同年,中国人民大学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申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示范性实践基地,我校申报的实习基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示范性联合培养实践基地。2018年7月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公布,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学位获评A+级。

商学院MPAcc项目依托丰富的校友及企业界资源,为学生聘请具有多年工作经验或独立创业经验,在企业担任重要财务、会计职务,拥有积极参与教育事业的热情、富有责任心、善于交流的实务界专家担任实践导师,实行双导师制度。

截至2017年10月,商学院已聘任123位MPAcc实践导师,第九期MPAcc实践导师项目启动在即,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与其中,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学子的实践导师,分享您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帮助人大MPAcc学子规划个人职业,提升职业能力和素养。

如您对人大商学院MPAcc实践导师项目感兴趣并有意向担任第九期MPAcc实践导师项目实践导师,请您于10月19日(周五)之前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我们将组织专家组对所有报名的资料进行统一审核并择日公布结果。

报名方式一:点击官网进行报名

报名方式二:填写报名表,并按照报名表中的要求将资料发送至mpacc@rmbs.ruc.edu.cn

联系人:哈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热忱欢迎实务界人士加盟!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项目中心

2018年10月

附:MPAcc实践导师项目导师聘任条件、导师职责、项目流程

一、MPAcc实践导师项目导师聘任条件

MPAcc实践导师受人大商学院邀请或被提名推荐而来,有多年工作经验或独立创业经验,在企业担任重要财务、会计或管理职务,有为教育事业贡献的热情,有责任心、善于交流,他们均具备如下条件: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及愿意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建立良好关系的实务界资深人士;

●热爱教育事业,有责任心,愿意分享,有时间及精力参与MPAcc实践导师项目;

●八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并担任五年及以上管理职位;

●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在大中型企业及政府事业单位担任中高层管理职位;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经济或管理类教育背景;

自主创业或公司合伙人,企业已具备一定规模或影响力。

愿意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育事业贡献热情,有责任心,能保证一定时间精力参与项目活动的实务界人士优先考虑。

二、实践导师职责

● 每位导师辅导1-2名学生,在和谐高效轻松的氛围下互动交流;

● 传授和分享最先进的财务、会计理念和实务经验;

● 与学生分享职业发展经验、工作领域的相关话题及观点,为其制定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建议,提升其就业竞争力;

●定期与学生沟通,并就学生个人学习情况进行反馈评估(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PAcc实践导师与学生沟通反馈表》形式);

●为学生评阅实习实践报告,为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提供建议及指导;

● 参与MPAcc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及后期分享会,发挥导师与学生、导师与导师、导师与学院之间沟通互利、资源共享的项目优势;

● 完成项目评估,对MPAcc实践导师项目的发展提出建议和反馈。

除完成以上职责,我们向实践导师呼吁四个捐赠

捐赠一份工作经历感悟。

捐赠一个实习机会或工作机会。

捐赠一个企业参访机会。

捐赠半天时间或为学院发展捐赠一个建议。

三、MPAcc实践导师项目流程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