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MBA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9-26 00:00 浏览量: 3288

2018年9月19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MBA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明德商学楼702如期举行。黄江明书记、宋华副院长、王刊良副院长、MBA/IMBA授课教师、MBA企业家教师以及MBA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项目中心周禹主任主持。

教学管理愈加精细化

首先MBA培养与学位办公室柳晓妮老师做了关于17-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以及18-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展望的MBA教学工作通报。MBA教学管理工作做在细处,从小处积累,见微知著,管理愈加精细化和严格化。在本学期里,中心将探索使用新的考勤形式,推行教指委委员和年轻教师双轨的听课制度,启用新的论文管理系统以加强写作进度、提交质量、论文审查等方面的把控,19级起合并全日制F班与国际班以更加突显中国管理和实践特色,夯实国际MBA领导力与企业社会责任以及金融管理两个方向选修课程,推出中国企业管理案例研讨及亚洲企业管理案例研讨系列课程,推进旨在对接需求与挖掘资源的手拉手计划,创新“MBA+互联网内容创业”课程包等。

项目创新变革新趋势

宋华副院长在此次MBA教学工作会上指出了MBA项目在接下来一段时期内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他认为在未来的MBA专业学位教育当中,最重要的是培养协同性领导能力,对此培养体系要更为注重三个方面:第一是将知识技能与行业背景经验进行链接,形成系统化的思考,加深对业界的观察与碰撞;第二个方面是贯通融会,包括经验和文化的贯穿,一直保持开放的边界;第三个更为重要的方面是社区的打造,真正落地人大MBA项目的创业创新文化。

创业管理课程组示范教学

在此次教学工作研讨会上,创业管理课程组的支晓强老师与宋华、王刊良、周禹、杨波、丁瑛、王阳雯几位老师与一起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和分享。课程以论坛多视角的形式展开研讨和碰撞,再经过翻转课堂,商业模式设计及投资人点评等模式,教会学生每个学科都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招数方法,需要感知不同学科对同样一个问题的差异化认识,启发学生自我加工和思考能力,并通过自身不断的整合、挖掘、提升,从而获得多层次的立体收获。虽然管理整合系列课程的组织成本很高,将诸多优质的师资和企业资源聚集在同一个场景和时间,但人大MBA项目作为国内MBA教育的探索者和先行者,一直在坚持课程创新,不断总结西方的先进理念,结合中国MBA教育实践,以期实现视角的整合,观点的碰撞,师资的整合以及方法论的兼容。

随后,王刊良副院长抽取了下一次MBA教学工作研讨会微展示的课程组,将由市场营销课程组进行展示和分享。

MBA师资队伍扩展融合

长期合作的企业家教师已经成为人大MBA项目的重要师资力量,李晓宇、肖湘、奉金明、龚龙骏、唐炜、张平六位企业家教师将其丰富的业内经验转化成成熟的知识课程,所开设的非常具有识别度和差异化的企业家课程深受人大MBA学生的欢迎,且已成为人大MBA的标杆课程。在此次教学工作会上,黄江明书记为六位企业家教师颁发了人大MBA课程教授终身荣誉证书,并再次感谢他们对人大MBA项目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