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学位获得A+级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8-01 13:16 浏览量: 3236

7月26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会计专业学位类别中,授权单位共计199所,符合参评条件且参评的授权单位共计60所。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业学位获A+级。

本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试点评估工作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实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中国人民大学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参评,其中法律、会计、公共管理三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A+,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A,参加评估的四个授权点全部获得A类,在人文社会科学类并列全国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中国人民大学MPAcc项目发展:

自2003年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首批试点院校之一,并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商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科拥有60余年的辉煌历史,是中国“会计管理活动论”理论流派的发祥地,其学术积淀深厚、教学实践基础扎实、教师队伍强大,MPAcc教学充分发挥商学院会计学科的师资优势,核心课程全部由在教学和实践领域具有高深造诣的讲师担纲,从根本上保证了MPAcc教育的高品质。

商学院MPAcc项目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与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化发展之路,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15年4月,经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中国人民大学成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首批A级成员单位。同年,中国人民大学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申报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示范性实践基地,我校申报的实习基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示范性联合培养实践基地(2015-2019)。

MPAcc项目致力于培养德、知、行都优秀的“三合一”人才,努力把学生打造成为具有全球视角、高度责任感和优秀领导力的会计界精英,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均取得喜人成绩,并得到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初步实现了培养我国高素质会计人才的目标,正在向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的目标迈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