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和君商业精英培养计划”宣讲会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7-11 16:00 浏览量: 3488

7月6日下午,“人大商学院和君商业精英培养计划”宣讲会举行。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和君商学院院长王明夫做了题为“企业战略转型与组织再造——中国本土案例解析”的演讲,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出席活动并讲话,副院长刘晓梅主持会议,商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毛基业代表商学院讲话,他对王明夫先生选择与商学院合作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加入“人大商学院和君商业精英培养计划”。他表示,和君咨询以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本科生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与和君商学院的合作,有利于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人大商学院的使命与愿景。

毛基业院长发言

王明夫以“企业战略转型与组织再造”为题进行了演讲。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案例,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于真实情境。他带领同学们分析某集团的组织结构图,揭示组织结构的重要性;通过钨铀新材、IT股份公司、和君商学院三个案例,剖析问题、联系实际并寻找解决方法,探讨战略与组织的关系、市值萎缩等问题,展现了当今中国本土企业面临的困境以及企业实现产业转型和自身发展的方式,最终落脚于中国企业如何实现转型升级,给到场同学很大启发。

王明夫先生做主题演讲

会议最后,刘晓梅副院长对宣讲会进行总结,她向王明夫院长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该培养计划。随后和君商学院招生负责人对该计划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说明。会后,部分有意愿的同学在明德商学楼进行面试。

刘晓梅副院长主持并总结发言

和君咨询集团是中国本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咨询公司。人大商学院从“最懂中国管理”战略角度出发,与和君商学院制定并签署了“人大商学院和君商业精英培养计划”,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全日制在校同学(本硕博)招生40人,旨在开阔学生的视野,传授商界的最新案例及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和优秀实践能力的创新型领袖人才。

文/陈睿 图/覃钰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