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MBA创业团队在中国 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6-21 00:00 浏览量: 3525

2018年6月17日,“光明优倍” 杯第十六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邀请了108所院校并有7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了创赛训练营、初审、决赛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最终我校16级 MBA 李文锋的“诺禾心康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基因诊断”的项目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将于今年7月份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赶赴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诺禾心康”项目荣获中国 MBA 创业大赛北方赛区二等奖

北方赛区决赛晋级名单

赛程回顾

今年,由人大商学院 MBA 中心牵头、创业联合会主责,对有志于参加创业大赛的队伍及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赛前培训及选拔。

03.22——人大商学院创业培训“如何打造一份优质的 BP”

由创业联合会组织的“如何打扫一份优质的 BP”培训活动,为大赛吹响创业集结号。

04.18——创业大赛人大商学院选拔赛

经过五个小时的角逐,创业大赛人大商学院选拔赛,最终选出“诺禾心康”、“信途商学院”、“皮皮班奢侈魔法工厂”、“智能石墨烯电热材料”、“宅配温需包裹包装精益化服务”等五个项目代表人大参加北方赛区初赛。

05.05——北方赛区初赛赛前培训

在天津大学的组织下,两天的创赛培训让参赛候选人收获满满。

05.18——北方赛区初赛提交商业计划书

在紧张的备赛过程中,人大小伙伴们的互助让温暖存续,让力量支撑着彼此共同前行。

05.21——北方赛区初赛晋级名单公布

人大商学院代表团队中,“诺禾心康”和“宅配温需包裹包装精益化服务”项目成功晋级北方赛区决赛。

决赛风采

“诺禾心康”项目——李文锋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16级 MBA 李文锋的“诺禾心康”项目作为第14组队伍登台亮相。“诺禾心康”项目是一项专注于心血管相关疾病基因诊断服务的生物技术项目,辅助医生精准诊断心血管相关疾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李文锋及其团队用详实的分享、精彩的互动问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一致认可。

其项目所在的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目前全球最大测序服务平台、独角兽企业诺禾致源是其发起股东之一。公司发展迅速,短短一年时间积累了全国最大的单基因高血压数据库,2018年2月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基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未来5年将为5000万高血压患者提供高血压基因检测服务;2018年5月成为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伙伴。由于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在2017年底完成了来自中科院旗下国科嘉和基金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凛冬科技”——黄嘉熹及其团队

同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18级拟录取MBA黄嘉熹的“宅配温需包裹包装精益化服务”项目作为第11支队伍登台陈述,产品主要专注于冷链宅配包裹精益化包装服务,通过先进的包装体系,科学的包装设计,帮助生鲜企业,冷链物流提高服务水平,降低包装成本,提升品牌形象。在即将踏入校门之前,黄嘉熹及其所在团队为人大商学院在北方赛区的现场收获阵阵好评。

中国 MBA 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颁发现场

现场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评委打分三个环节,来自13所院校的18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精彩的展示,最终天津大学的Smart D 汽车自动化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诺禾心康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基因诊断的项目和天津大学黑水虻餐饮垃圾处理的资源整合化创新的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北大学项目获得三等奖。根据比赛规则,来自天津大学的Smart D,中国人民大学的诺禾心康,大连理工大学的氢能源电动车燃料电池密封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及西安理工大学的金银智造四个项目将代表北方赛区参加7月21-22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赛场后记

创业是一场持久的博弈和奋进,创业不仅仅需要一颗不安于现状的心,更需要一份让世界变得更美的勇气负重前行。

当你说创业离你好远时,创业就在我们身边。当你说你愿意为梦想扬帆起航时,我们愿为你的奋进摇旗呐喊。

文:2017级P4 李 昀

图:2016级P4 李文锋

2018级拟录取 黄嘉熹

编:2017级P4 李 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