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商学院MBA2018入学导向:徒步文化节之爱心公益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6-14 10:11 浏览量: 3723

MBAChina网讯】明德公益初衷:作为人大商学院MBA联合会的公益组织,本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最大化组织成员资源的原则,将关怀人群锁定在贫困学生,旨在转变学生自身、老师及周围人群的思维,用句与时俱进的话来总结明德公益属于“定向公益”、“精准公益”。

明德公益行动:2018年4月21日,人大商学院MBA联合会明德公益带着人大MBA人对公益的热情和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关爱,来到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石城乡石城中学开展了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除了向石城中学捐助部分办公和学习用品外,人大MBA的大哥哥大姐姐还与石城中学初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探访了特困学生家庭。

一行一世界,一步一精彩,2018年5月13日“MBA Orientation-明德笃行2018”入学导向系列活动之第四届徒步文化节正式开幕,本次徒步文化节新增了公益版块,活动徒步里程累折算公益捐款,使同学们在参与徒步的同时,实现公益捐赠。

为了尽可能的增加里程,兑换更多的捐款,参与明德公益,各组都开展了很多线下精彩活动。

篇幅有限,不能展示每个小组的风采,但爱心无限,每个人的一小步,都是公益的一大步。

2018年5月15日 不二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伙伴们为公益前行的脚步。

2018年5月15日,为了更好的徒步公益,不二队的伙伴们率先开展线下交流活动,尽管当天磅礴大雨但无人缺席,必须给个大大赞!

2018年5月19日、2018年5月26日 奥森联盟

2018年5月19日、26日连续两周周六早晨,五队、七队、十队的伙伴都相约奥森,以跑会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一起践行公益徒步。在技术教练的指导下,伙伴们学习到了跑步知识,纠正了跑姿,每人平均每次活动10km。

有收获,也有突破。

2018年6月2日 合二为五

2018年6月2日,Give Me Five 队 和 不二队的伙伴们顶着烈日骄阳,用西山徒步的方式为公益做出微薄之力。队员们一起翻山越岭,感受大自然,路上遇到垃圾也都力所能及的收集。火辣辣的太阳把每个人晒的满脸通红,但依旧无法抵挡伙伴们登上山顶完成13km徒步目标的喜悦。

公益无处不在,践行公益从自身做起。

实名制爆照

2018年5月13日至2018年6月7日 春风十里

2018年5月13日,徒步文化节终于开始了。十队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在线下相见,就齐心协力,一举拿下开幕式第二名的好成绩,也开始多姿多彩的团队活动。

一起读书,一起企业参访,一起做个快乐的“吃货”……

十队小伙伴们之间的友情跟着天气一起迅速升温,这其中当然也少不了徒步和公益活动。

相约园博园,一起热身,一起徒步,并带领着二代们一起玩耍,“革命友谊”需从娃娃抓起。

代庆军师兄带领小伙伴们在中央民族大学操场刷圈,代师兄亲自给大家讲解示范跑步前热身的动作要领,并带领大家一起跑步。

十队的小伙伴们在专业公益机构的引领下,一起来到位于鼓楼附近的宁心园老年公寓,看望那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时间虽短,反思和体会却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

截止6月7日24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徒步节里程累计为52843.79公里,筹集善款7777元【((各队总里程(Km)-100(Km))/10)*1.5。】

本次活动筹集的善款将用于支持明德公益后续活动,主要有:

1、石城中学校长和老师来京学习。

2、石城中学贫困家庭独立资助。

3、丰富石城中学英语教学。

4、石城中学硬件设施、体育设施更新。

5、石城中学学生来京参访。

备注:里程统计与流程组最终统计可能存在出入

春风十里队-韩生桢:

爱心是一片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身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心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得到心灵的慰藉;爱心是一片洒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让我们奉献我们的爱心到公益这基于良知、信念和责任的伟大事业中,把世界装扮得更加美丽。

Give Me Five队 - 李海涛:

爱加爱,大爱无疆;心连心,真心永恒。公益徒步,给行走一个温暖的理由,让爱心成为一种习惯。

公益组 欧明宝:

其实“公益”不仅仅是对公众有益,对个人来说也是一种学习并获取知识的过程。生活在我们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家庭里,每一个公民都在奔波,都在为这个社会做着贡献,所以社会总是在向前发展着。历史的车轮在碾过一道道痕迹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些残缺的痕迹:环境被严重的污染破坏了,一些儿童因为贫困失学了,老人们孤单了……问题出现了,公益事业随之出现了,于是志愿者也便出现了。正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拥抱明天更加灿烂的太阳,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爱更加完美,公益活动一点点成长并成熟起来。

公益组 谢魁:

每个人心中都有善的一面,都有爱心的一面,我理解的公益,就是一种途径,一种能让这种爱,这种善自然流淌出来的通道,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升华了自己。

流程组 朱丽:

经过此次徒步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公益的范围要比单纯的慈善广泛很多,只要能够对社会作出回报或者帮助,不管是金钱还是时间,甚至是自己的举手之劳,都会让自己感到由衷的喜悦和快乐。

文化组 李卓儒:

公益很重要的是要有参与者,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大商学院MBA徒步公益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行善”,使同学关注自身健康的同时也可以做公益,这让徒步公益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