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学导向】人大商学院MBA第四届徒步文化节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6-07 00:00 浏览量: 3216

企业参访汇报评比活动举行

6月2日晚,本届徒步文化节企业参访汇报评比活动在明法402举行,各组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企业参访汇报评比活动评委由2017级MBA联合会成员组成,并特别邀请商学院MBA中心张静波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还公布了评分规则,十支分队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

5月18日-28日,十支分队走进企业,深度参访:

一队(毅行者队)—阿里巴巴

二队(不二队)—北清人教育

三队(三生有幸队)—e充网

四队(炫彩Youthful队)—世纪盈联

五队(Give Me Five队)—京东

六队(超能陆战队)—中钢集团

七队(旗开得胜队)—华夏幸福产业园区

八队(八面威风队)—北京现代

九队(鹏抟九天队)—圣火集团

十队(春风十里队)—东奥教育集团

各队在参观中了解行业知识、企业文化、架构、商业模式以及企业发展和案例等,在交流中释疑答惑,碰撞智慧火花。

不同行业,带给同学们不同的思考。十场精心组织的企业参访活动,在汇报评比现场,变成了一个个制作精良、让人脑动大开的成果分享。各组代表分别分享了企业参访活动的组织、内容和收获。

一队同学走进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深度了解阿里巴巴企业文化,熟悉电子商务发展与变化,了解阿里发展新动向。

二队同学走进北清人教育,从北清人教育的企业定位、愿景到创业历程、教育理念,同学们系统了解企业发展,并对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现场也有了新认识。

三队同学在特邀顾问王齐老师的邀请下,参访了e充网并进行了现场分享,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学习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让他们对我国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和环保新城市理念有了深层思考。

四队同学参访世纪盈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寻未来商超发展。同学们参观斑马快过智能收银系统,了解智慧商超现状及正在研发的技术等,对智能新技术的应用及行业投资要点有了初步认识。

五队同学走进京东,不仅了解这个中国综合网络零售商的组织结构、业务范围及规模,而且提前学习了京东集团对未来物流的部署规划。

六队同学在特邀顾问王爽导师的邀请下走进中钢集团,对于这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与企业转型之路有了宏观的认识,同时,还了解到集团可持续发展举措,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企业机遇。

七队同学走进华夏幸福产业园区,实地考查产业地产运营模式,即政府+产业+资本+地产的四位一体合作共赢。参观华夏幸福大厂城市规划馆,给同学们带来如何推动以“创新驱动”和“资本驱动”为核心的创新产业体系及进驻项目的发展规划。

八队同学参访北京现代,参观园区、厂房及研发中心,了解自动化生产流水线运作,感受中外合资企业文化与企业管理。

九队同学走进圣火集团,在特邀顾问王丰的邀请下,了解企业的商业模式,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的公益活动等,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十队同学参访了本届徒步节冠名企业东奥教育集团,通过倾听学习和交流碰撞,了解公司开办良心教育的理念,以优秀的服务提供一流品牌,以务实的态度打造坚实团队,以发展的眼光拓展行业生态的企业发展路径。

企业参访告一段落,然而参访活动带给同学们的思考不会停止。

企业参访汇报评比活动各组具体成绩,评奖等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徒步文化节闭幕式。

文:18级拟录取 纪娟丽 图:18级拟录取 王慧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