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行 | 走进信中利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4-08 00:00 浏览量: 3146

4月3日下午,在MBA项目中心的组织下,MBA校友一行30余人对信中利资本集团进行了为期半日的参访。

MBA校友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创业咖啡馆、荣誉展厅、海归创业基地及入住企业代表金桔财富等,大家切身感受了信中利的投资生态圈。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的投资机构之一,信中利历经二十年,已经成长为国内顶尖的投资机构,信中利麾下的企业贯穿了VC/PE全产业链并一直专注并引领新兴产业投资方向,如TMT、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高端消费、医疗大健康、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所投企业质量和发展速度均保持其所在行业领先地位,打造出独有的信中利生态圈。

信中利集团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刘朝晨先生

信中利集团董事总经理,我校优秀校友刘朝晨先生为校友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新时代青年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刘总讲述了信中利近20年的发展历程及其经营理念,重点阐释了信中利的投资原则和方式及其对早期投资的思考。信中利一直秉承着精品投资战略,累计投资的逾百家企业中,包含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公司及行业细分龙头企业,其中包括阿斯顿马丁、百度、搜狐、华谊兄弟、东田造型、龙文教育、中诚信、美年大健康、网信理财等。无论是互联网,大健康还是新能源行业,刘总始终坚持以下投资原则——创始人综合能力要强,无数案例证明了失败的投资案例大多与其创始人的格局和综合素质密切相关;投资人必须对所投产品及其领域有深刻的理解;跨国投资方面,要与深谙当地文化,规则,具备丰富资源的世界顶级的产业界人士合作,进行优势资源的整合。

最后,参访校友根据自身的经验与刘总进行深度交流,刘总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有效的互动把整个企业行带入了高潮,完美的交流碰撞,让不同的声音和思想形成了和谐的投资之美!

撰稿:2017级IF闫雪亮

摄影:2017级P5班陈欣

2017级IF班谢菲菲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