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8年MBA春季游学(日本)成果展示会圆满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18-04-09 00:00 浏览量: 3909

2018年3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2018年MBA春季游学(日本)全体成员在明商706会议室集合,在王保林教授和MBA中心张静波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游学感悟与成果汇报会。3月中旬,日本的樱花季灿烂而短暂,我们前往日本东京完成了为期一周的企业参访活动,3月末我们又在玉兰花盛开的人大校园完成了总结和汇报,完美收官。汇报会之前,王老师根据每个参访企业的实际情况,分别向每组学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10几个需要深度思考的问题,通过Q&A的方式,再一次启发学员的思考与参与,很多问题并不是能够简单得出结论,需要查阅资料,与大家交流和探讨。相信每一个成员在寻找问题的答案过程中都又能有所收获。

本次汇报会是针对之前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的再次总结和思考,各位同学都按照规定提交了个人报告,然后按照之前的分组和每组的选题,做了精彩的展示汇报。汇报的主题分别是对于家居企业Rigna的运营模式思考,小而美的熊泽模式的未来与挑战,日本的精神瑰宝体现:松下政经塾,无印良品的核心竞争力与粉丝经济,AI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全体成员都认真听取了汇报人员的分享,也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王保林教授给予了适时的点评和答疑解惑,让大家的获益良多。

此次MBA春季游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参访企业的创始人及管理者的经验分享,特别是日本企业对于匠人精神的尊重,对于制度和细节的推崇以及对于经济发展的思考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大家因此活动聚集在一起,结成了良好的友谊,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一段在异国他乡彼此关照,互相学习的美好经历,也因此开启了一个新的学习的平台,大家平时也会借由这个平台互动沟通,学习思考,共同进步。感谢学院和中心用心组织这样的活动,期待下一站再出发。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