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MPAcc中心组织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3 13:00 浏览量: 6065

MBAChina网讯】为提高同学们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实践能力,11月23日、24日,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组织2017和2018级MPAcc学生企业行活动,本次企业行同学们走进青啤博物馆和海尔工业园参观、学习。

11月23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青啤博物馆。通过参观青啤的历史和文化展馆,了解青啤成长的历史,感受百年啤酒文化,随后参观了啤酒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灌装车间,其高度自动化生产设备,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现代技术和科学管理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受益匪浅。

11月24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海尔工业园。活动开始,工作人员简单为同学们介绍了海尔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工作人员介绍,海尔已发展成为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之首,成为现代企业的典范,受到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企业人士的高度评价。随后,同学们来到海尔优质产品展厅,了解了多种家电产品近几年的迅速演变过程及功能的不断完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了海尔“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的管理理念的内涵。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管理运行模式及企业文化,提高了同学们对企业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参观过程中,青啤和海尔看似无形却无处不在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冲击着同学们的视觉、听觉与触觉,带来思考的灵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不断关注外部环境变化,了解商业运营,将专业知识学习和企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