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经管院会计专业研究生参加2018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25 00:00 浏览量: 3611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资金管理智库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海洋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中国海洋大学投资者教育基地协办的“2018中国资金管理智库高峰论坛”在青岛举办。本次论坛共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专业媒体以及各大院校的师生代表600多人参会。

  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竹泉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会计学会《会计研究》编辑部主任刘国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会计研究的前沿动态,并指出,本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必能为推动国家金融和资本管理领域的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20日上午主题演讲环节中,财政部原企业司司长、中国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博导刘玉廷教授发表了题为“财务智能化对相关学科的影响”的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尚增建发表了题为“高质量经济发展与高质量学术研究”的主题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经济管理》副主编李海舰发表了题为“经济管理前沿问题”的主题演讲。

  在专题报告环节,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资源会计研究中心主任唐国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竹泉教授分别围绕“政企关系改革的逻辑”、“财务风险防范机制的构建思路-基于《会计法》修订的反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不高的症结何在?-信息扭曲透析的视角”三个专题为参会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20日下午专家视点环节中,《董事会》杂志研究部主任严雪峰研究员、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曹玉珊教授分别就“高质量混改的企业家角色”、“新时代资本错配问题研究再论-基于企业营运资金管理视角”两个主题发表了演讲。

  前沿关注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栾甫贵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当代财经》常务副社长蒋尧明教授就“会计学的学科性质及其影响”、 “《当代财经》重点关注选题”两个主题发表了演讲。

论文报告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耿建新教授、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盛名泉教授、北京国际会计学院崔志娟教授依次就《基于国家资产负债表的宏观经济信息质量评价及其指标构建研究》、《管理会计工具应用对营运资金管理效果的影响研究——基于利益相关者视角的分析》、《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规范发展问题研究)》三篇论文进行报告,用前沿的理论、鲜活的数据向参会代表展现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21日上午,论坛同时设置了“财会职教师资本硕连读培养体系构建”、“资本效率与资本错配”、“财务风险评估与财务风险指数”、“政府社会资本、政企关系与经济发展质量分论坛”四个分论坛。“在四个专题论坛中,有十几位论文作者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

  21日中午,此次高峰论坛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的召开,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对进一步推动资金管理研究及混合所有制与资本管理的创新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