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EM10.1特别活动:讲述祖国的故事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19-10-15 10:39 浏览量: 2385

MEM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日,来自清华大学IMEMMEM计划的学生在中国国庆日的第一天参加了跨文化交流计划。在开展这项活动之前,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均应受邀参观清华美术馆,这是清华MEM校园内的标志性地标之一。有一个名为“天长地久”的特别展览,展示了相继许多周,秦,汉和唐三代美丽而优质的文化文物。

该展览是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的。这四个王朝被视为中华文明的顶峰,在此期间文化,哲学和技术得到了极大的发展。秦代兵马俑和西周初期的青铜酒器等艺术品令人着迷,这表明过去是中国工艺的最高形式。许多IMEM学生从这次访问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清华美术馆的展览印象深刻。

张伟教授向IMEM学生和老师介绍展品

参观博物馆后,跨文化交流计划在顺德举行建造。邀请了来自不同大洲的一些IMEM学生就他们的祖国做简短的演讲。Nick是来自2019年同期IMEM的学生之一,主持了所有演讲。演讲首先是来自俄罗斯的IMEM学生,然后是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希腊和法国。在所有演讲中,还邀请了其他一些参与者分享他们的祖国故事。演讲期间,观众们既兴奋又专心,因为他们非常有兴趣了解其他国家。IMEM计划主任张教授对中国以外世界许多大洲的故事也非常感兴趣。之后,MEM的两名中国代表发表了他们对中国的看法。

第一位中国MEM学生分享了他的故事,并对中国生活方式的快速变化发表了看法,而另一位MEM代表则谈到了中国高速铁路的故事,包括过去十年中令人印象深刻且成功的发展。他们的两个演讲都与1979年以来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故事以及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相吻合,这是所有中国人民成功的重要里程碑。两次演讲都吸引了许多国际学生对中国进行了丰硕的报道。

开斋节(Eid),让·拉斐尔(Jean-Raphaël)(法国),王伟(中国),比什宾(Pishbin),阿里(伊朗)介绍了其祖国。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何塞·奥兰多·戈麦斯教授也作了关于巴西的简短演讲

从加深对彼此的国家和文化的了解方面,IMEM和MEM团队的学生都从这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之后,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一起吃了午饭,合影留念非常成功。

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中心

清华初期跨院系的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之一

围绕国家战略需求

拓展国际化行业视野

培养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骨干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