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课第二次课程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26 01:22 浏览量: 13692

MBA中国网讯】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课第二次课程于2019年10月23日在文实楼开课,本堂课由维恩咨询的联合创始人CTO张积海老师授课。校方报道如下:

课程主题

商业的本质

重要指数:

接着,张老师从矿泉水销售方式转变和不同时代中人们对于名牌衣服的认知变化为例说明了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就应该重视产品的“内容”和“定位”,紧跟时代的步伐,注重创新,与时俱进。最后,此次课程张积海老师围绕“商业的本质是等价交换”这一主题展开讲解。张老师先从商业风云243讲起,回顾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这几百年的商业历史。

重要指数:

张老师先从商业风云243讲起,回顾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这几百年的商业历史中“道”、“法”、“术”、“器”这几种要素的重要性。“道”即 “方向”,企业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既赚取利润也是利众生的;“法”即“规则”,企业应该遵纪守法,在法律的框架下发展;“器”即“工具”,企业应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在与时俱进中谋求发展。他强调虽然“商业模式”有时也是商业的核心要素,但是它是因时而变的,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地改变企业的经营模式。

课后总结

张老师的课程生动而精彩,通过本次管理实践课程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这个新时代中各行各业都已发生巨大变化,企业应跟随时代的脚步,敢于突破与实际不相符的陈规陈说。反观我们自身亦是如此,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时刻拥有创新意识,勇于树立新观点,开拓新境界,才能不被现实社会所淘汰。

老师真得好尽职,同学们好认真,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