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培训研讨会及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9 15:42 浏览量: 8522

MBA中国网讯】

2019年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培训研讨会及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会议简介

为了贯彻教育部“全面把握新时代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战略部署,贯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把握学科发展动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打造精品课程,促进人才培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2019年管理科学教学培训研讨会于2019年7月27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8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清华大学出版社高晓蔚主持。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管科工教指委)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致开幕词。清华大学出版社经济管理事业部刘志彬主任、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毅副院长分别代表会议承办方和协办方致辞。

然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周蓉副教授以“基于解决问题和提升能力的运筹学教学实践”为主题,以模拟课堂的方式,给与会老师展开了一堂精彩的教学培训课,并介绍了复旦大学运筹学的教学计划、教师团队建设等。

教学培训研讨会议上,首先,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教授介绍了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制定、发布和推行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规范、教师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以上海某高校为例介绍了国标落地实施的状况。吴忠委员还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国标落地、专业建设、金课建设、专业认证等的部署和管科工教指委在相关方面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情况。

之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张凌翔副教授以管理统计学的案例实践教学为主题,介绍了案例教学基本范式、教学案例的构建、例教学的实施、案例教学资源推荐,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在管理统计学课程建设和教学实践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教学培训研讨会后,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栾东庆副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背景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报告;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毅教授介绍了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管理模式实践;管科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维教授讲述了从新工科到新商科的发展和思考。

管科工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做了关于大数据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的报告;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工教授介绍了区块链背景下生鲜电商冷链运营模式创新;和君集团的刘宗斌博士介绍了互联网时代的运营管理;清华大学出版社数字教学运营中心刘利主任介绍了数字教学与新形态教材建设探索与实践。

专家们为与会老师带来了不同角度的精彩的报告,老师们师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与会老师反映,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培训以及高峰论坛,使他们收获很大,很受启发。会议期间,我社还组织了相关教材的书展,为教师赠送样书。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和教学研究工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对推广我社教材、提升我社品牌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