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青海大区调查组正式出发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25 10:38 浏览量: 2941

“喜迎70校庆”系列活动——“2019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青海大区调查组正式出发

“2019年青海省家庭金融调查”由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旨在对接国家和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西南财经大学成熟的经验,规范统一的调查问卷系统,通过科学抽样和实地追踪,获得反映青海家庭金融的微观数据,通过全面调查家庭的人口统计学特征,资产与负债,保险与保障,支出与收入,金融知识、基层治理与主观评价以及家庭教育征等信息,并将其整合入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数据库,服务于国家和政府决策,帮助国家和社会各界客观认识我国经济社会现象。联合开展中国家庭金融调查及数据库的建立将为我校经济学科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提供更好的条件,为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了解青海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帮助学生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提升我院学生的金融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本次调查项目进行了6天的前期培训。分别从院长动员讲话、项目介绍、执行流程、样本追踪与问卷总体结构介绍、平板系统操作、金融资产和保险保障、安全教育和户外急救常识等多方面等内容进行具体模拟培训。

7月21日上午,“2019年中国家庭金融调查”青海大区调查正式出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明、副院长李军峰等6位经济学学科教师带队,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42名本科和研究生,分5组赴西宁、海西洲、海东市、玉树等区县寻找和访问800余户家庭。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罗骏老师、廖红宇老师、李洪彪老师以及秦芳等多位老师参与其中,预祝本次调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