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校庆】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43次学科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6 18:17 浏览量: 2601

7月13日,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第43次学科会议暨第七届全国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层论坛在我校弘毅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党建思政德育处处长王利、校党委副书记秦燕鸣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琼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秦燕鸣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大民族(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交流和学科研讨的力度,不断推出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的优势,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青海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王利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青海省情,以及省委省政府召开和出台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会议和具体举措。

开幕式后,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余双好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钟明华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的基本经验及启示》《关于21世纪马克思主义若干问题思考》和《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的主旨发言。

在讨论环节,中央民族大学孙英教授、青海民族大学李琼教授、新疆师范大学梁玉春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周杰副教授等11位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容踊跃发言,大家聚焦问题、出谋划策、分享经验,现场气氛浓厚热烈,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为建校70周年献上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研讨会后,参会代表前往原子城参观学习,深刻领会“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

推荐阅读

了解民大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