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大MBA西海都市报:85后社区党委书记 不忘初心情系居民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3 13:20 浏览量: 2563

MBAChina网讯】“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心系百姓 服务周到 关怀冷暖 共建和谐”……走进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事处长江路社区党委书记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锦旗。

30岁的社区党委书记贾顺坤刚打开电脑,就有居民来办事。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的……”贾顺坤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到访居民提出的问题。

2013年,贾顺坤从青海民族大学毕业后,成了礼让街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年后,基层社区换届选举,通过组织推荐,25岁的贾顺坤成为了长江路社区党委书记。

初到长江路社区时,贾顺坤有些迷茫:社区委员们基本是70后、60后,对辖区情况不熟悉,对基层工作不熟悉,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了尽快胜任社区工作,贾顺坤到社区第一件事就是“三清四熟”,每天带上民情日记本走街串巷摸情况。

长江路社区地处老城区,有一多半以上是老旧楼院,楼院设施老化、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化粪池堵塞、院子脏乱差等问题,贾顺坤都是全力去解决。

长江路27号院是一个大院,有居民90多户,流动人口多,院子下水道经常堵塞,道路坑洼不平,院子靠近老城墙,还存在汛期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院子里的老大难问题,2017年,贾顺坤和社区工作人员四处奔波,为院子筹集资金,连续几个晚上入户征求意见。

“那段时间我每天回家都是夜里11点多,每天要走两万多步。”贾顺坤告诉西海都市报社区记者,虽然很辛苦,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社区联点单位为27号院投资了12万元,维修了小区下水管道、化粪池,硬化了路面,彻底解决了辖区10多年来的防汛安全等问题。

2017年“创城”期间,互助巷2号院的单元楼平台上的垃圾多,接到居民和相关部门的反映后,贾顺坤上到屋顶平台上清理了5个单元楼平台上的垃圾。

“那个时候,我正在谈恋爱,女朋友的亲戚看到我清理垃圾,都惊呆了。”贾顺坤回忆起那时的场景笑着说,那一年,他被评为市级“创城”先进个人。

5年来,贾顺坤从为来访居民泡上一杯茶开始,拉近同居民的距离,让居民敞开心扉;从跟着前辈入户走访,到开始靠自己的能力为居民解决问题。经过5年的基层锻炼,贾顺坤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知民情、解民忧的社区当家人。

“现在,我已对社区有了很深的感情,小社区也会有大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凝聚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美好。”贾顺坤说。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