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校庆】青海民族大学MBA优秀校友马有义来校作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8 21:11 浏览量: 3029

MBAChina网讯】

6月26日下午,该校优秀校友,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巡视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文化旅游专家马有义在弘毅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与现场150余名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副校长马成俊主持讲座。

讲座中,马有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同时结合自己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实际案例和目前学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困境、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综合素养等内容,提出做好新时代学生干部一要有敏锐的洞察力,把握机遇;二要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准确的判断力;三要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四要开阔视野,树立全局观念;五要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掌握丰富的工作技能;六要与时俱进,把握时代命运,承担社会责任,实现自身理想,在这个以创新为主题的时代下开展创新性工作;七要具有工作激情和工作艺术,提高团队精神,注重发掘团体中不同成员的优势。同时他还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学会自我反思,自我管理,制定成长目标,探寻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期间,同学们就如何处理好学习和社团工作的关系、如何提升自身管理能力等问题与马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马有义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新时代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责任和担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讲座最后,马成俊表示,作为马有义的同窗校友见证了他在成功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寄语同学们:刻苦学习是基础,实践活动是途径,勤于思考是升华,吃苦耐劳方能成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明确人生目标,承担起时代交予我们的责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学习和成长成才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校友的榜样力量也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今后一定会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充实自我,在社会实践的锻炼中提高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令母校骄傲的优秀人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