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举行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10 22:38 浏览量: 3449

MBAChina网】5月31日上午,青海民族大学在工学主楼举行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校长索端智、副校长马成俊,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张春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先逵,青海明轮藏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扎·索南周扎出席揭牌仪式,科技处、教务处、建筑工程学院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马成俊主持仪式。

仪式上,张春彦介绍了天津大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研究所、文物建筑测绘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数字化设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和平台的相关情况。杨东生在发言中指出,此次校企政共建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充分发挥了各方优势,青海民族大学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建筑文化等方面有先天的优势,而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有实力和能力把此次合作做好做大,希望学校结合西藏、四川、甘肃等地区的环境特点,进一步凝练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同时,他还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和意见。随后,马扎·索南周扎分享了自身近十年来对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并凝练出研究中心的三个科研方向,希望在校企合作方面集中力量创出一条新路。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彤彤介绍了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的筹建工作和运行框架,并对中心的短期任务和长期目标进行了汇报。

马成俊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成立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在如何发挥合作方优势、突出研究中心的特点上下功夫。同时规划在民族学硕士点之下设立民族建筑学方向硕士点,在人才培养方面做高层次筹划,积极探索学科和科研新的增长点,进而扎实推进研究中心的工作,努力实现学校、社会团体、企业共同参与,产学研一体化的教育目标,为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索端智、张春彦、杨东生、马扎·索南周扎一同为青藏高原极地建筑研究中心揭牌并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