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里的各族学子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5 09:57 浏览量: 8616

MBAChina网讯】

交通工程学院2013级能源与动力班

马玉英 回族

告别了中学时代,迈进了大学的校门,人生的历程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满怀希望和憧憬踏入了大学,人生的理想将在这里绽放,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很多人把大学比成美丽的象牙塔,然而,现实的大学却并不尽是风景如画、轻松自在,大学充满挑战,需要不断调整自我、探索追求、完善自我。

大学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谁都不知道谁的过去。过去的你是否优秀,是否惹人爱,没人在乎。新生就像初生的牛犊,什么都敢闯、都要试。学生会、督导队、自强社等各个学生社团,感兴趣的尽管去试,去实践,去锻炼。

大学第一节课,让人很期待。很认真地预习了,一节课下来发现,大学老师讲课竟是那样海阔天空,不拘一格,不再需要盯着书本看,也用不着手忙脚乱地抄笔记。老师所讲的知识往往超过课本的“印刷体”。大学老师大多很有个性,讲课内容丰富,方法多样灵活,有时理论性很强,有时像在陈述故事,有时又像在与我们交谈,生动引人。

第一次期末考试是最让人紧张的,老师上课“随意”惯了,不给复习题,不划重点,只好找上一届的师兄师姐取经。资料不管有没有用,照样一张一张地复印,人手一份。尽管以往的学长学姐都已经告知考试易过,背会了还是紧张。

进入了大学,感受着集体生活,一开始有点不适应,那么多人在一起生活,很不习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小集体了。我和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室友之间很和气,集体生活真的很锻炼人。大一课程不是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挺多的。我们整个宿舍每逢节假日经常集体出动,将学校附近的大街小巷摸个遍。人民公园是我们喜欢的乐园,那里绿树成荫,水阁相间,鸟语花香,十分优雅。在游玩的过程中,我真心的感觉到生活的美好。另外,还有大十字、西门等繁华的商业区也留下了我们大一时的足迹。就这样,大一结束了。

有了大一的基础和经验,在大二感觉比大一踏实多了。看着新生入校,望着一张张与当初的自己一样羞涩而满怀期待的面孔,倍感亲切。想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而如今,作为老生的我们,正在耐心地为他们引路,细心地为他们讲解注意事项。

大二的我,还没有学习专业课程,但我明白专业基础课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很重要。我是一个工科女生,深知专业课的难度,尤其是机械制图、机械设计之类,这些课程经常画图。面对这些难学的课程,我不再像之前那样爱理不理。现在的态度决定我以后学习成绩的好坏。每天除了学习专业课,还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有时忙得都顾不上吃饭,但是我心里是愉快的、满足的,因为我感觉这一天很有价值,它让我懂得了很多,同时让我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人,更多的事,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

大学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社会,是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每个人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我们应乐观积极,努力学习,把握青春。置身青海民族大学,我们得到的不仅是多方面的知识,更有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不让青春虚度。在每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现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会有回报。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会有满载而归的一天。

主播风采:梅朵

原名桑梅,1999年9月5号出生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现为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担任校广播电视台创意部兼少语部负责人。有着广泛兴趣的她,最喜欢播音,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想用声音感染所有倾听过的人,为身边每一个人带来心灵的慰藉。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