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新闻】我校教师热议王建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3 17:23 浏览量: 3661

12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建军莅临我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讲话一经传出,在全校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当天晚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42名教师代表齐聚文实楼会议室,结合各自工作,围绕王建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王建军书记对“一所好高校,离不开好校长、好老师、好学生、好校风”的论述,体现了他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听后让人感动,深受教育,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今后要把王建军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遵循和努力方向,以王建军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李文实、夏日东、芈一之等先生为榜样,珍惜教师荣誉,爱惜教师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身体力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虎得教授感慨万分地说:“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文风朴实,道理深刻,平易近人,感染力强,特别是对教风、校风、学风的论述内涵丰富,见解深刻,对于*教师很有启发。王建军书记在学校第69年校庆日来校调研和宣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特殊关怀,今后要以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积极为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献智献力、添砖加瓦。”

全国优秀教师罗雪娟教授高兴地说:“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平易近人,饱含了对民大的深情厚意和殷切期望,听后使人倍受教育、倍感自豪、倍增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切实把王建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淡泊名利、尽职尽责、务实创新,为民大未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建军书记作为民大杰出校友,对学校的特殊关怀和真情厚爱,给从事体育课程教学、体育学院院长周恩明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王建军书记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富含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对青年学生的深切关爱。王书记的讲话既为民大体育工作者指明了努力方向,也将“健康第一”的理念传播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将认真秉承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发扬民族传统体育精髓,着力打造校园体育活动品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藏药学研究与教学的专业教师才让南加说,作为一名民族高校的教师,要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尤其要思考藏汉双语等课程如何改革以适应时代发展新需求,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今后,我们会以王建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引,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开展工作,讲好每一门课,教好每一位学生,真正实现教师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

座谈会上,广大教师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下一步,学校将围绕王建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按照“好老师”标准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推荐阅读

了解民大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