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审核评估知识(十六)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8 18:02 浏览量: 2449

MBAChina网讯】43. 评估深度访谈的意义是什么?学生为什么要重视深度访谈?

深度访谈是评估专家在现场考察阶段用以采集信息、调查核实的主要方法,针对学校薄弱环节中的主要问题,与被访谈对象交谈与询问,达到探究原因及解决问题的目的。访谈质量将对评估结果产生直接而重要的影响。评估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是让被评学校通过评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使学生能够真正受益。因此,深度访谈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学生访谈是专家进行深度访谈的重要环节,学生应予以高度重视,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并积极传播正能量。

44. 学生在评估工作中应该怎么做?

(1)要充分了解评估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与自身的密切关系。

(2)要随时关注评建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评建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评估工作。

(3)要遵守校规校纪,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4)了解熟悉自己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课程体系与课程学分设置,毕业基本要求等。

45. 学生与评估专家接触的场合一般有哪些?

(1)专家到教室听课。与学生交谈、查看作业本、考察学生是否专心听课以及学生对教师的评价。

(2)专家召开学生座谈会。征求学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对专业建设、个人发展的看法,了解学生对学校教学资源的利用情况。

(3)专家到学生食堂吃饭或考察。了解学校后勤和学生生活情况,察看学生饮食礼仪,如排队、餐具的回收等。

(4)专家察看学生晨读、晨练和早、晚自习情况。

(5)专家察看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卫生、用电、生活情况。

(6)专家到体育场馆察看学生体育活动情况。考察学生是否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群体性体育活动情况、学校的体育强 项等。

(7)专家察看学生活动情况。了解学生社团活动、学校各类文体活动。

(8)校园公共场合与专家路遇。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