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眼中的青海】西宁初印象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20 17:37 浏览量: 4032

-西宁初印象 -

(萨亚国际教育学院中级汉语1班)

以前不知道西宁是什么样的城市,也不知道西宁在哪儿。

2016年9月,我第一次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坐飞机来到西宁,刚来那几天天气不太好,几乎每天都要下雨,很冷,这让我很难将西宁和中国的西北干旱地区联系起来。

经过查询学习,我了解到西宁是青海省的省会,位于美丽的青海湖东部,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西宁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高原名城,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的家乡和西宁差不多,它们都是高海拔、四面环山的城市,还有很多绿色植物以及多变的天气,也经常下雨。这里的人热情好客,淳朴善良,饭菜香甜可口,景色宜人,到处洋溢着激情,充满希望!

去年9月23日那天,校党委宣传部在留学生宿舍对面的夏晨广场上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晚会,很有意思,那天我第一次看到了充满激情而又奔放的藏族歌舞,非常喜欢。

有一天,我们去了南山的一个小公园,下了公交车后,要爬上去。南山不高,沿路都是树林。在南山公园站在凤凰台山顶观看西宁的城市全景,景色很美,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还有一天,我们去了北山寺。选择来到这里参观是想看看著名的悬空寺。一路上交通很不方便,艰辛地爬山一长段陡峭的楼梯。山上有古代的栈道、壁画。北禅寺给我的感觉非常好,可能是因为显得最为原始,山上人少,较为静谧。站在山间,也可以看到西宁全景。

9月30日,我和朋友们一起去过了塔尔寺。塔尔寺是著名的佛教圣地,我一直很向往。它是宗喀巴的出生地。在塔尔寺内看过了许许多多的佛像,有些佛像还有许多传奇的故事。旅行给了我一个新的感觉,还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来西宁已经一年多了,我慢慢地习惯了这里的生活风俗,也习惯了这里的自然气候。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定要好好了解西宁,了解青海。

我一定要去一次青海湖,它是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据说青海湖水很蓝很蓝,还有鸟岛,是群鸟聚会之地,成千上万的各种候鸟一年一次来此欢度盛夏,也是青海湖的一大奇观。

我相信,在西宁学习的日子一定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我认识了不少外国朋友,同他们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朋友,给我讲讲有关中国,有关青海,有关西宁的故事。

我已经爱上了西宁,爱上了西宁的寒意,爱上了每晚的锅庄,爱上了宿舍管理科的阿姨们……

推荐阅读

了解民大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