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眼中的青海】美丽的青海湖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06 17:44 浏览量: 3785

美丽的青海湖

(国际教育学院高级汉语B班 迈高)

在美丽的青海省,有一片举世闻名的青海湖,青海湖美得让我陶醉,让我流连忘返,那儿有我无限的遐想与幻想。

青海湖很特别,是镶嵌在青藏高原上的一颗明珠,有人说只有海才能浪涛拍岸,但青海湖却有股股浪花一波接一波地向湖岸打来。瞧!在阳光的映照下,波涛粼粼的湖面霎时间换了一件金色的连衣裙,宛如灿灿黄金,波浪带着阳光的气息,带着湖水的清澈,带着远处油菜花的芬芳,不停地向岸边卷来,拍打着闪烁金光的石头。湖面上鸭子一摇一晃地称赞这美景,向远处眺望,水天之间,一片白茫茫,天空雾蒙蒙的。鸟岛上的鸟可多了,有鸬鹚,有海鸥,有老鹰,有天鹅,还有不知名的鸟。我首先看到的是不知名的鸟,它们的毛发是棕色的,嘴巴扁扁的,脚掌跟鸭子差不多。它们有的趴在地上睡懒觉,有的在练习“金鸡独立”,有的在孵蛋,有的在水里打水仗,还有的排得整整齐齐去旅行,他们过着无忧无虑令人羡慕的生活!

但有时青海湖又让人觉得它平静得如一面明镜。站在湖边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清澈见底的湖水,湖水是那么的宁静,她悄悄地,慢慢地从我身边走过,可我却没有感觉到她在流动。从山上眺望湖水,是那么的绿,像是一块无瑕的翡翠;湖水是那么的清,清得能望见湖底的石头。如果坐在船上,划动桨儿,只能听见桨儿划动湖面的“哗——哗——”声,当时间停止在那一秒钟,我认真地、仔细地倾听,才能听到湖水静静地歌唱声。

除了美丽的湖水,围绕在青海湖四周连绵的山峰挺直了腰,极目远眺,水天之间,远处依稀模糊的山峰与艳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金色,覆盖了整个大地,那湛蓝的天空便是太阳的伴侣,一起向人们展示精美绝伦的美丽。对面的高山层层叠叠,连绵起伏模糊不清,仿佛一条青绿色的长龙抬头飞上云霄,又像一条长长的丝带轻柔的飘浮在碧水上。由于天上白云的映衬,高山显得格外清秀。

湖边的草原一望无垠,草原可是青海湖心灵的窗口了。那儿的草走进一看是嫩绿色的,而远远望去确是蛋黄色,草原上马儿在奔驰,把草原点缀得更加美丽。小草显得生机勃勃的,努力地向上钻,它们期盼着新生命的到来,它们谈论着春天的新生活和冬天的趣事。当阳光照耀在草地上,草地映着天,天变绿了;映着雾,雾变绿了;映着风,风变绿了。再往前走,是大片大片的花,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她们不像公园里的花那么娇艳,它们不像枝头引人注意的花那么艳丽。它们是那么的朴素、纯洁,它们不畏严寒,酷暑。“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人们走上去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六月的青海,是花草盛开的季节,花儿迎面怒放,送来无尽的芬芳,这边一团团金黄的油菜花铺满了大地,吸引来各种蝴蝶、蜜蜂来点缀花丛。那边一簇簇紫色的薰衣草,争奇斗艳。我张开双臂,感受这草原的宁静,缓缓地深呼吸一口,迎面送来凉爽的微风,风里夹杂着薰衣草的香味,躺在草地上,闭上双眼,倾听小花的欢乐,仿佛自己都融入了这花开时节的盛典之中。还有许许多多我叫不出名的野花,她们这一簇,那儿一团,大家都竞相开放,为我们表演着它那婀娜多姿的舞蹈。

高高的天空一碧如洗,天空上纯真、可爱、洁白的小白云娃娃,谁看了都喜欢。“蓝蓝的天空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来到了牧场,许多马、牛、羊都漫不经心地吃着自己的草,仿佛没有感觉到我们的到来,这还有勤劳朴实的牧民,他们脸上特有的“高原红”就是他们辛勤劳作的见证。这些牧民们非常好客,邀请我们吃了美味的牦牛肉,喝了他们自己酿造的酸奶,并且还让我感受了一下骑马的乐趣。我挑了一匹健壮的马儿,嘿!我像电影中的牛仔一样翻身上马,一只手拿着鞭子,一只手紧紧抓住缓绳,脚踏上马环,“驾!”,我拿着鞭子打了一下马屁股,马儿便像一阵疾风一样飞奔起来,我死死抓住缓绳,哥哥急忙翻出照相机,为我拍下了一张英姿飒爽的照片。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六月的青海湖是个美丽而又富饶的地方,这神圣的土地绝不容许任何一个入侵者染指,我们要保护好这片土地,保护好大自然,只有保证大自然不被破坏,大自然才能源源不断地给人类提供资源,回报人类,青海湖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在此衷心地祝愿这份美好能与人类共存!

推荐阅读

了解民大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