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年“企业家大讲堂”开讲

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0 00:00 浏览量: 6942

MBAChina网讯】3月31日至4月1日,由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海民族大学MBA中心、MPAcc中心共同筹办的“企业家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藏学楼如期举行。来自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MBA、MPAcc在校学生和青海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MPAcc中心主任李毅主持

“企业家大讲堂”是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而搭建的综合教学平台,旨在开拓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们的视野,进一步启发思维,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促进书本知识的消化和吸收,推动学生创业知识和技能的增长,对提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水井巷”品牌创始人陈琪进行演讲

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MPAcc中心主任李毅介绍说:“企业家大讲堂”于2017年11月25日9:00-12:00开始首讲,主题为《领导力突破》,地点在逸夫楼212室,主讲人为陈明亮老师(起航中和创始人,中国商业价值研究院创始人);第二讲于2018年3月31日8:30-11:30开讲,地点在藏学楼219,主题为《品牌策划》,主讲人为吕海云老师(青海省营销策划行业协会创始人);第三讲于2018年3月31日14:10-16:10开讲,地点在藏学楼219,主题为《人脉与创业》,主讲人为李敢创老师(中城建第十三工程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第四讲于2018年3月31日17:00-19:30开讲,地点在藏学楼219,主题为《易经的智慧-管理智慧》,主讲人为赖珍贵老师(青海易经研究会会长);第五讲于2018年4月1日8:30-11:30开讲,地点在藏学楼219,主题为《“水井巷”品牌发展思路》,主讲人为陈琪老师(“水井巷”品牌创始人);第六讲于2018年4月14:30-17:30开讲,地点在藏学楼219,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品牌建设思维与策划播》,主讲人为龙腾飞老师(青海智鼎策划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企业家精英走进大学校园,讲授一些实战经验和案例分析,为学生们带来更多的收获,对课堂教学进行有益补充。

为进一步提升现实效果,今后还将把学生带到企业去参观见学,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方式,让学生们学习到更多的企业管理和运转方面成功经验,让他们真正的走进企业、走近企业家。本着这样一个初衷,院领导们把课堂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办成移动课堂。“企业家大讲堂”除了面对研究生,还可以拓展到本科生,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找到合适的创业导师,通过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指导,采用“企业帮扶式创业、企业内部孵化式创业或者是子公司的方式创业”,这样的创业模式成功概率更高。学校通过理论培训对高校创业学生给予理论指导,并将企业家对市场的了解、政府为创业者出台相应扶持政策、为企业出台相关奖励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企业+政府+高校”三维一体的创业模式,这种高成功率模式对积极推动“双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大讲堂”自开讲以来,被中国经济新闻联播、中国都市新闻网、中国记录网、青藏新闻网、青海新闻网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期待更多爱心企业家走进企业大讲堂,助力教育事业!

学员崔彦楠进行实时互动

吕海云老师正在进行演讲

李敢创老师正在为学员讲授创业知识

赖珍贵老师正在讲授易经的智慧

龙腾飞老师为学员讲授互联网时代下的品牌建设思维与策划传播

“企业大讲堂”部分老师和学员合影留念

(本文转载自青海民族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