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自强社|刘芳琳学姐:优秀是种习惯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06 22:11 浏览量: 2720

2021年10月28日

随着夜幕降临

月明星稀

所有工作准备就绪之下

在西院一餐三楼

商学院自强社开始了对学姐的采访

受访学姐介绍

刘芳琳学姐:

获奖经历:

2018秋季学期获一等学习优秀奖学金。

2019春季学期获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

2019秋季学期获三等学习优秀奖学金。

2020秋季学期获二等学习优秀奖学金。

获得过优秀团员荣誉。

在“飞扬的红领巾”第十六届全国少年儿童艺术风采研学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

采访进行时

在这场对刘芳琳学姐的采访中,我们对于保研的条件,考研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一些讨论:

学姐,如何能够保研呢?

保研竞争激烈,挂科肯定是不可以的,四六级也必须要过,成绩也是要尽量达到本专业前几名,自律非常重要。

提升自我始终是一个缓慢且螺旋上升的过程,有输入才有输出,有汗水才有回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若想让自己更加超前,就要付出一些别人不曾做过的努力。我们之中许多人曾经或多或少有一个错误的认识,那就是“到了大学无事一身轻”,但我们也应该逐渐意识到学习不论何时都应该是我们的一个习惯。

入学以来,学姐一直都在提升自我,一步一个台阶,稳扎稳打,厚积薄发,努力的汗水与泪水才铸就了今日光芒四射的学姐。即使今后不打算考研,亦或是努力了没有考上,奋斗依旧是青春最靓丽的风景,今日的谈话也更加令我们思考自己未来的规划,思考自己如何去努力。

我们也对有关大学四年的规划,以及信管专业之后考研的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了解。

那么决定考研的话,怎么安排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呢?

要从大三开始准备,需要了解想去的学校的信息,准备面试,同时也要安排好时间 。

那学姐有什么遗憾的地方吗?

可能就是没有去参加什么竞赛吧,竞赛不仅会有加分,而且也非常能锻炼人的能力。

很多人都会打怵去参加竞赛、参加志愿者之类的活动,害怕会耽误时间,也担心参加之后取不上名次。实则不然,参加竞赛的意义不只是获奖,还有经验与能力的质的飞跃,也会收获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志愿者活动也是如此。

在采访的最后,我也小小的总结了一下学姐分享的经验:

1. 学习仍旧是最主要的,保研考研的话成绩一定要好。

2. 有余力的话最好参加一些大赛,例如建模大赛。

3. 考研保研往哪个方向哪个学校一定要提前考虑好,搜集好有关讯息。

4. 考研保研的信息渠道其实很多,可以询问学长学姐,也可以去搜相关群聊等等。

一点感悟

靠近优秀的人,自己变优秀的欲望也会愈加强烈,对于自己的认知也会有新的看法。在大学里,除却多姿多彩的生活部分,学习的部分依旧重要,保持优秀是一件不容易,但坚持下来却让人充满自豪感的事情。

结语

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青春正当时

不论是在晨光熹微之中

还是在夜深人静之中

若你决定灿烂

山无遮,海无拦。

优秀是种习惯

编辑|朱野放

审核|曹春蕊

责任编辑|金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QDU商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