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六期学习情况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04 21:32 浏览量: 2785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铁锹”掀起了新中国的建设热潮,是人民的“大包干”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序幕……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风雨同舟,到决胜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抗击新冠疫情“一个都不放弃”、推动共同富裕“一刻都不能忘”的庄严承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 今天我们来到湖南岳阳,和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吴缇一起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人民情怀

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毛泽东在党的七大上指出,“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党的“七大”通过了毛泽东的政治报告,并正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立为党的宗旨写进了党章。之后,历次党代表大会都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写入党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面鲜艳的旗帜,召唤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这些成就的取得,归根结底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把人民幸福镌刻在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上。

江山就是人民。这江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下来的,也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有纲领有目标,有能力有行动,是实干党、行动党,是人民的党。只要我们始终牢牢植根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凯歌行进。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本期大学习各团支部的学习情况吧。(截止周二晚,参学率为0的团支部为红底标注,不足30%的团支部为蓝底标注,不足80%的团支部为黄底标注)

会计学系

工商管理系

国际商务系

市场学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汇总

希望各团支部加大学习动员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其中。部分参与率低的团支部要继续努力,积极引领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学习中来!(点击阅读原文直达青年大学习界面)

文稿 | 杨铮彧

编辑 | 罗宇薇

审核 | 乔璐琪

责任编辑 | 姜雪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