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解决困难 | 职业经理人主题沙龙交流会顺利举办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21-11-01 21:07 浏览量: 2010

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中

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广度都在不断加大

沟通可谓是无处不在

而对于每一个职业经理人来说

懂得和塑造职业形象

善于沟通必不可缺

为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让同学们在工作中不再迷茫,提前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2021年10月31日晚,青岛大学商学院在办公楼410举行了职业经理人沙龙分享会,学习如何用沟通解决职场小难题。

活动开始,通过讨论解决“如何处理一个加班”,以小组回答的方式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优方案,体验语言的魅力。多角度的阐述分析,主要冲突与次要冲突的权衡,工作效率的提升,就蕴含在在这每一个问题的解决之中。

在之后的小组议题目里,通过分析职场中的一些小场景、小难题,各位学员反复锤炼自己的语言,分析矛盾关系,总结经验教训,为成为更好的职业经理人而做好准备。

随后,学员们分为四组,进行组间小游戏。学员依次将扣置的扑克牌翻开排序,看似简单的游戏,却锻炼了学员的沟通能力,规划能力,使人受益匪浅。

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只有15%是由于他的专业技术,另外85%要靠人际关系和处世的技巧。任何工作都需要沟通,实现个人、团队、公司的共赢。恰到好处的沟通表达,永远都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必备的职业素养。期待学员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成长为合格的职业经理人。

— END —

图片 | 王玉 王筱迪

文稿 | 孙小艺

编辑 | 吕晓颖

审核 | 乔璐琪

责任编辑 | 姜雪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