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毕业季 | 一纸毕业证书,四年青春无悔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19-06-30 18:36 浏览量: 3125

夏之季,毕业季

一张纸,一本证书,最后一笔签名

宣告了大学四年的结束

最后

唯留言与祝福寄予彼此

毕业在即,最牵挂学生的莫过于时刻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老师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出了问题他们冲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取得了成绩他们比我们还要欢欣雀跃。领取毕业证书这一人生中转折点的时刻,他们也像往常一样陪伴与我们身边,为我们送来最后的祝福与鼓励。

王功勇书记为毕业生颁发证书与毕业生们交谈

于文副书记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王庆金院长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

“明德、博学、守正、出奇”一直是我们谨记于心的教诲,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也彰显了作为青大商院人的优秀素养和对母校的尊重与爱护。大学宿舍陪伴着我们经历了挑灯夜战的苦读,深夜畅聊的交心,当我们离开时,还原它们干净整洁的面貌也是对大学四年“起承转合”的最好交代。

毕业生宿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

笔尖落下的签字

或许是在这个校园最后的着墨

“你们再看看校园吧让我们再看看你们”

国商系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学姐你好,我们想问学长学姐们对于即将走出校门,未来征服星辰大海有什么规划吗?

我觉得要对得起这四年的努力,努力考研,让大学生涯善始善终,走完这一步。

四年生活时光里,无疑舍友相处的时间是最多的,能不能用一句话来概括你的舍友?

宿舍就像一个大家庭,和善相处,共同进步,大家都是最优秀的。

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有没有一句祝福送给母校与学弟学妹们?

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从大一开始找到自己的目标,无论是考研还是出国,一定要从最初按照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要留下遗憾

采访王国栋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常听过“你们是我带过最调皮最闹腾的一届学生”,我们想要问问您,在您眼中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是怎样的?

倒不是最调皮最闹腾的,但是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最特别的,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特别突出,有很多同学在不同组织里做出了优秀的成绩。

经过了四年点点滴滴,有什么事情仍让你记忆犹新吗?

有很多,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孩子,因为家里有重大变故要连夜赶回家,我和他们班长团支书连夜开车送他回家,这件事情是比较让我印象深刻的。

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开校园,您有什么叮嘱与祝福送给他们吗?

希望他们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踏踏实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接下来人生奋斗最重要的阶段不忘初心,坚持奋斗,追求自己的梦想。

管科系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学姐你好,我们想问一下,在走出校园后,学姐追梦路途的第一步准备怎样踏出?

我已经考入北交大的研究生,接下来我准备继续深造,争取在北交大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就,为以后打好基础。

四年的欢声笑语有多半与舍友共享,学姐不妨用一句话来概括一下你的舍友们吧。

大概我们是一群快乐巴拉拉小魔仙,乐观融洽。

学姐你好,我们想问学长学姐们对于即将走出校门,未来征服星辰大海有什么规划吗?

祝愿母校未来辉煌依旧,祝学弟学妹们享受在青大的四年时光,逛遍青岛的美丽风景。

采访陈倩倩老师

老师你好,我们都听过一句“你们是我带的最闹腾的一届学生”,那么在您眼中学长学姐们是什么样子呢?

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四个字“不皮不闹”,尤其是其中的干部们,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用这份优秀的成绩划下圆满的句号。

四年相处,有没有什么画面让您印象深刻呢?

每一天,每一幕。我们的感情建立在日常的磨合,升温在平淡的点点滴滴里,每一处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画面。

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长学姐,您有什么叮嘱与祝福送给他们吗?

叮嘱与祝福早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但我仍然希望他们在工作与学习中兢兢业业、本本分分、踏踏实实,日后多回母校看看。

四年欢声笑语虽已落幕

但时光定格在记忆的画卷中

等待未来重温

会计系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学长在这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有什么最怀念的事情?

最怀念的事情就是在去年的暑假,宿舍的六名舍友都准备考研,那时候在最热的暑期一起努力、互相扶持,共同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在这种氛围中切实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长对未来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呢?

我觉得要对得起这四年的努力,努力考研,让大学生涯善始善终,走完这一步。

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和想说的话呢?

希望学弟学妹们,首先要做到全面的发展,在学习的同时能够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当然还有最基本的一点就是为人一定要正,必须要把握好这条做人最基本的准则。

采访程普建老师

老师您对这届刚毕业的学生们有什么很难忘的地方吗?

首先更多的是对他们的依依不舍,在与这些同学们的相处中必定有许多难忘之处。其次,他们是会计系十分优秀的一届学生,从各个方面来说都有很好的成绩,比如有很高的考研率和就业率,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他们令我十分难忘的地方。

老师您认为将要步入社会的这些学生们,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当今的社会?

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当今大学生的不足之处在于难以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经验很好地结合,所以在步入社会以后,需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相适应,这样才能更好地胜任工作。

老师有什么话想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呢?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当然首先还是对他们衷心地祝愿,希望他们未来可以有更好的成绩、生活美满、家庭幸福,最后更希望毕业学生们可以多回母校看看,来这个他们留下最美好回忆的地方重温青春。

市场学系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学姐在商院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有什么怀念和遗憾的地方吗?

我最怀念的地方就是参与班级或宿舍的集体活动;还有和学生干部们一起工作的时光,在工作的时候,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但同时也很充实。说起遗憾的地方,那就是没有加入学生会吧,这可以说是我大学里一个小小的遗憾。

学姐是如何找到对未来的定位的呢?

我从最开始进入大学之后,就已经决定将来要考研,之后还是需要和学长学姐多加交流,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经验和建议;还有就是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耐心指导和悉心教导,在与他们的沟通过程中慢慢地找到自己的定位、制定具体的规划。

学姐有没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呢?

我希望他们在大学里不要虚度光阴,这段时间是应该努力和奋斗的时光,在这个正是有机会的时候就应该抓住机会。当然也需要去拓展自己的视野,多接触一些不同的、多元的东西,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采访代理辅导员张正强老师

老师您对毕业的这届学生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很多,就近来说,在毕业前夕,有很多繁琐的工作需要处理,这些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仍然认真地帮助老师们整理大量的资料和档案,在快要离校的时候,依旧秉承着青大人全方位发展的优秀品质,这让我很难忘也很感动。

您认为这些将要步入社会的学长学姐们应该怎样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工作?

这些毕业的学生们在学习成绩方面是不需要担心的,需要强调的是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要秉持着认真、努力、踏实的原则,这三个词六个字也是我在自己的工作经验中得出的结论。

老师有什么话想对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吗?

首先要感谢他们的陪伴,其次是感谢他们在这半年时间里对我工作的支持;也希望他们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在自己的位置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强项和优势,把大学的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去。

时间将带着四年记忆远去

但母校会一直期待你们的归来

寻着记忆的剪影

回到最初起航的起点

工商管理系毕业证书颁发现场

回顾大学生活,令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事情呢?

第一件事情是加入学生会,开启了作为学生干部工作的新篇章。

第二件事情是提前投入到社会工作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即将步入社会,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和期待吗?

短期规划是,三年之内,在工作的金融岗位上,持续不断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希望自己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和态度等方面都可以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毕业在即,有什么经验想要对学弟学妹们传授的吗?

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人都要尽早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因为只有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决定是要继续攻读学术方面,还是在社会上积累经验,或是进入公务员体系。这三条路必须尽早确立,才能决定你在大学生活中需要积累一些什么样的经验,经历和知识。

采访马伟老师

评价一下您对这届毕业生学长学姐的印象如何?

阳光:心态很好,不骄不躁。

团结:互助友爱。

上进:刻苦努力。

回顾过往,有什么事情是让您不能忘怀,历久弥新的吗?

我们实行本科导师制,同学们希望跟老师交流,跟老师交朋友,老师也愿意和同学成为朋友。这样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是最让人难忘的。

在他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之际,您还有什么话想要对他们说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人生目标。走出校门,只是人生的开始,走向更大舞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记住在校期间老师的教诲,同时,也要对社会做一个充分的了解。希望同学互相团结,增多交流。老师在学校期待着你们成功的喜讯。

除了风雨兼程陪伴我们的老师,学弟学妹们对于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即将离开校园也饱含着满满的不舍,虽然不能把想说的话一一与他们传递表达,但是横幅上的饱含真心的话语是我们对学长学姐最情真意切的祝福和希望。“你们再看看校园吧,我们再看看你们。”

也许毕业生们没有注意

斜光中你们签字的身影

深深的印刻在了一旁老师的眼中

他们目送着你们在校园的边缘渐渐远去

也许老师们没有注意

无论平日里如何

今天的毕业生们都在悄悄拖延着

相处的每分每秒

用着眷恋的目光描摹着您的轮廓

短短的寄语

愿君一切安好

无言的祝福

望君杨帆起航

小小的采访将心意互通

期待学长学姐们归来仍是少年

祝福商院再续辉煌

文稿 | 赵文瑞周雅静

摄影 |瞿嘉 刘美群 孔睿

编辑 | 陈依雯

(图片部分来源于国商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