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年学者联谊会暨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19-06-29 10:44 浏览量: 6014

MBAChina网讯】6月27日下午,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年学者联谊会暨换届大会在青大金家岭校区西院办公楼410会议室举行。院长王庆金、副院长张宁、MBA中心副主任马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们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青年学者联谊会首任会长、商学院副院长张宁主持。

大会首先由青岛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第二届青年学者联谊会会长马骋作第二届青年学者联谊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经过民主推荐、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服务团队”:选举臧树伟老师为第三届青年学者联谊会会长;高宇老师为常务副会长;周键、栾贞增、吕途、王昌荣、刘潍等老师为副会长;孙大山、董啸天老师为秘书长。臧树伟老师首先代表第三届青年学者联谊会“服务团队”对前两届联谊会成员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感谢,然后对未来服务工作提出新的构想:第一、青年学者联谊会要定位于一个属于青年学者自己的学术组织;第二、青年学者联谊会要以为青年学者成长赋能、为学院创新发展赋能为使命;第三、青年学者联谊会以成为学院乃至大学最具活力的学术赋能组织为愿景。

马骋老师发言

臧树伟老师发言

最后,王庆金院长总结发言并对青年学者联谊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搭平台”。联谊会要搭建青年学者学术融合交流平台,为教师成长赋能,为学院青年学者创造共同学习、合作交流的机会。二是要“组队伍”。联谊会要加强学院各系青年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以及学术成果、教学经验的共享与示范。要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构建目标一致、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学术队伍。三是要“树标杆”。联谊会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要成长一批优秀的青年学者,要为学院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新动能”。四是要“多走动”。联谊会要多走访调研驻青企业,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立足青岛、服务青岛”。

王庆金院长发言

会后,青年学者联谊会首任会长、商学院副院长张宁与青年学者们畅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青年学者联谊会首任会长、商学院副院长张宁发言

附:

青岛大学商学院青年学者联谊会成立于2014年12月,目前共有会员70余位,其中校特聘教授7名,卓越人才6名,占到学院人才工程81.25%。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2项,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6项,发表SCI/SSCI/CSSCI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