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史诗级巨作”——《商学院:招生》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19-06-28 18:22 浏览量: 3285

MBAChina网讯】青岛大学商学院地处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青岛, 位于“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这里依山傍海、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非常便利,校园内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院是1994年5月11日由原山东纺织工学院经济管理学科和原青岛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合并组建而成。其中的管理学科最早可以追溯到1979年山东纺织工学院的管理工程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始于1984年的企业管理和财会专业。……

1.>>>怦然心动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斯人若彩虹,遇‘商’方知有。

——《怦然心动》

2.>>>少年派的商院漂流

“如果我们在生命中的每一次转变都让我们走的更远,那么,我们就真正的体验到了生活想让我们体验的东西。来青岛大学商学院,体会专属于你的奇幻漂流,收获爱与自由。”

——《少年派的商院漂流》

3.>>>芳华

“人间有多少芳华,就有多少遗憾,一个人在经历了许多事情就会发现,青春真的是一个人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让我们在红砖绿瓦、碧海蓝天的青大,留住属于我们这个时代芬芳的年华。”

——《芳华》

4.>>>当商院来敲门

“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如果你有来商学院的梦想的话,就去捍卫它,商学院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

——《当商院来敲门》

5.>>>商院森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但如果记忆是在商学院的生活的话,我希望在你心里,这段记忆不会过期。

——《商院森林》

6.>>>最好的商院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但来到青大的你将会成为最好的你,在青春的树梢,遇到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商院》

7.>>>近畿大学

“2019夏季試合日程のお知らせムロオ青岛大学ラグビーAリーグ VS立命館戦中のお知らせ練習グラウンドのお知らせ(非官方翻译:青岛大学商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

——《近畿大学》

好啦,欣赏完商学院的招生电影宣传,让我们深入的了解一下我们优秀的商学院吧!

商学院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青岛市和山东省经济发展需要的,具备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设计和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够在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以及信息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二、主干学科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三、核心课程

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研修的核心专业课程包括管理和信息技术2大类课程。管理类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宏观和微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运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计划、信息资源管理等;信息技术类课程包括:C语言程序设计、商务智能和数据挖掘、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系统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编程等。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商业思维模式的背景下,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立足于青岛市和山东省经济发展,致力于培养管理能力与IT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本专业依托于国家级文科实验中心,建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InforERP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十分重视学生的实践实验能力的培养,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专业借助优秀的学科平台和教师队伍,建设有“青岛大学数字化创新研究中心”和“青岛大学电子商务与互联网经济研究所”,在科研发展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七、就业去向

青岛大学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本科教育始于1993年,迄今已培养本科毕业生1200余名,他们分布在多个行业的信息化相关领域,主要包括:IT行业(如SAP、用友、金蝶等ERP软件公司和咨询公司);大型制造企业(如海尔、海信等的信息技术部);银行、证券等金融行业的信息技术部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的信息化政策研究部门等。

工商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工商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学生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经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课程。并开设了国际商法、国际质量认证、国际贸易实务、国际企业管理、绩效考核与薪酬设计等特色课程。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山东,辐射全国,与区域经济互动发展,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从事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完善的知识体系的人才。

二、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等。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创新创业精神与素养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的管理人才;构建完整的创业教育与服务体系,发掘并培育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优秀潜在创业者和合格的企业家;加强与企业事业单位互动共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

七、就业去向

工商管理专业属于一级学科,毕业生就业范围广,社会需求旺盛,择业机会多,适合在各种类型的工商企业、企业集团、跨国公司、银行及政府机关等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生可以继续攻读管理类和经济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市场营销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和人文素养,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学科

经济学、工商管理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广告学、销售管理、营销战略。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在坚持加强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教学的同时,注重案例教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市场调研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营销组织管理能力等;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团队合作,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七、就业去向

在工业企业、商业企业、服务行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市场营销人员是人才交流会上最受欢迎、最供不应求的人才,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这种势头在未来将越来越猛烈。

会计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质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以及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会计学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着力培养以能力与素质培养为导向,“精专业、善筹划、善沟通”的高质量应用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在山东省内具有鲜明特色、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竞争力的重点专业。

七、就业去向

国内外大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商业银行、国内上市公司等。

财务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从事社会经济管理工作职业道德,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扎实的财务管理理论基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的复合型、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

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学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初级财务管理、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成本管理、证券投资、审计学。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着力培养以能力与素质培养为导向,“精专业、能管理、善沟通”的高质量应用型高级财务管理专门人才,在山东省内具有鲜明特色、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和竞争力的重点专业。

七、就业去向

证券投资机构、国内上市公司、行政事业单位、国内外大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等。

国际商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对外开放的需要,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原理,掌握国际经济和国际商务管理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和国际商务的发展现状,熟悉国际商务法律、规则和惯例,了解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以及文化风俗习惯,具有国际视野、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具备国际商务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商务人才。

二、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

三、核心课程

宏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国际商务概论,国际经济法,国际物流,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函电,国际电子商务模拟,国际商务礼仪与谈判,国际市场营销。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按照能够适应多领域需要的宽口径培养方向,注重管理素质、职业精神和跨文化管理能力的培养。

七:就业去向

涉外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外商在华投资企业、境外中资企业、跨国公司的在华机构,从事国际商务管理、国际项目管理、国际投资管理和营销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和人文素养,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的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学科

经济学、工商管理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人事心理学、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工作分析、社会保障学、人员素质测评。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具有多学科理论交叉、应用性强的特点,注重培养专业素质,提高沟通能力,发散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

七、就业去向

进入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或管理咨询服务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机关工作;通过相关考试进入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管理工作;或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物流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具有管理科学背景,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和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在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制造业、商贸流通、交通运输、物流企业等从事物流系统优化与运营管理、供应链设计与管理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二、主干学科

物流管理与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交通运输。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运筹学、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管理统计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采购与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物流工程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生产与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综合实验。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的培养原则,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验、实习等实践活动相结合,着重培养学生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和设计能力。

七:就业去向

制造、商贸流通、物流、交通运输、港口航运公司等。

会计学专业(创新班)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是培养一批具有ACC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英语应用娴熟,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高级管理事务的通用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三、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会计师与企业(Accountant in Business,F1)、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F2)、中高级财务会计、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F3)、公司法与商法(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F4)、业绩管理(Performance Management,F5)、税务(Taxation,F6)、财务报告(Financial Reporting,F7)、审计与认证业务(Audit and Assurance,F8)、财务管理(Financial Management,F9)、公司治理、风险管理与职业操守(Governance, Risk & Ethics,P1)、公司报告(Corporate Reporting,P2 )、战略分析(Business Analysis,P3)、税法、会计信息系统、税法与会计比较等。

四、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专业特色

本专业方向是以国家教育部本科生培育标准为基础,融合现代化的会计专业知识体系和职业教育内容,与国际接轨的创新性专业。中外高校合作培养,较高比例地采用国外课程体系和教材,外籍教师的授课比例高,办学层次高;大学学习期间,学生可选择全部在青岛大学就读,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条件选择部分阶段到国外高校就读。

七、就业去向

国内外大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商业银行、上市公司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