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MBA大课堂走进青岛链湾研究院

青岛大学商学院
2018-12-03 09:45 浏览量: 6665

MBAChina网讯】2018年 12月1日上午9:00,在青岛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刘翠军老师和栾戈伟老师的带领下,青岛大学MBA学员到青岛链湾研究院参观学习。

一开始,青岛链湾研究院闫昶德执行院长详细介绍了链湾成立的背景、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他表示,青岛链湾以自我创新为动力,以区块链技术应用服务为导向,以“政府引导、市场推进、企业化运作”为原则,全面建设以“一楼、一中心、一院、五大平台、十大应用场景”为核心的区块链产业生态服务基地——“中国链湾”。

从链湾1.0,链湾创新模式;到链湾2.0,链湾科技模式;再到链湾3.0,链湾产业集群;青岛链湾不断创新发展,迭代升级,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套区块链可视化标准,打造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板,引进和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造就一支区块链专业人才队伍,建立一套区块链+创新生态的管理体系和运营机制,加速推动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五个一百”的建设发展目标:引进百支基金、签约百所高校、服务百万用户、培育百支团队、实现百亿产值。形成立足青岛、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链湾产业集群优势,综合实力跻身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头部梯队,争创一流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区、一流的“区块链+”产业生态服务基地。

接下来,青岛链湾郭峰院长利用物理学的原理和定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和发展现状,对比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优势,以及未来区块链+产业生态发展的广阔前景。

随后环节,闫院长和郭院长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并与到访的青岛大学MBA师生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到青岛链湾的参观学习,青岛大学MBA学员深入了解了前沿科技和思维模式,对未来通信科技、产业生态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度思考。

青岛大学是第七批由国务院学位办授权获批的MBA培养院校,从2007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是山东半岛地区较早开展MBA教育的院校之一。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秉承“经世致用 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逐渐形成了“立足本土”、“百战归来再读书”等富有特色的实战派MBA教育。办学11年来,青岛大学MBA教育中心培养了一批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的优秀校友,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青岛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