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我们毕业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9-07-11 10:05 浏览量: 3437

MBAChina网讯】白驹过隙,光阴荏苒,两年的光华EMBA生活结束,毕业季悄然而至。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如何与同学们相约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仪式将别样精彩的两年生活珍藏?北大光华EMBA123班撰写本文,并以行动表明,毕业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和在一起的我们。

有些事情,是在漫长岁月中,可以被反复提及的,比如厚重的历史,同窗的岁月,极具仪式感的典礼,或者,一首简单有力的班歌。

有些事情,是在此时此刻,必须认真感受、认真体会的,比如信任的握手,亲切的拥抱,谈笑中的心领神会。

有些事情,是在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仍值得被期待的,比如重温北大光华的课,重走游学的城市和重历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2019年的夏,我们,北大光华EMBA123班,毕业了。我们计划用一些特殊的形式告别昨天,记忆今天,期待明天。

于是,我们穿上硕士服,认真地整理好帽穗和绶带,恭敬地站在学院楼前、敢当石前、百年讲堂门前,微笑或大笑。

于是,我们拎起行李箱,带着家人或者自己,从北京奔向西京,从颐和园飞往芙蓉园,让典礼延续成旅行。

为了在漫长岁月中的“反复提及”,为了在此时此刻的感受,更为了明天和明天的明天的期待——

西安,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

在西安

我们探访2000多年前的秦王朝,遇见了高大威猛的车兵俑、立射俑、跪射俑、武士俑、军吏俑、骑兵俑、驭手俑,遇见了不可一世的冷兵器与铜车马。古今穿越之间,我们,仿佛也遇见了自己。

我们潜行“山姿水态冠秦疆,美色当初醉李唐”的华清宫,也来一把“赐浴华清池,水滑洗凝脂”;我们闲坐飞霜殿的台阶上听太宗、玄宗,我们豪饮西凤酒,看夜幕下的“杨玉环”。

我们闹中寻一静处,在安仁坊的赐福寺遗址上,听丝绸之路的沿革与变迁,看最清晰的西周时期的“铜爵”、“方鼎”、“铜卣”,最精美的“金饼”、“铜镜”、“三彩脉枕”、“三彩狮子”、“八瓣银杯”、“银盘银链”和汉白玉佛首雕塑。

在长安的毕业旅行里,即使我们回到现代,也无法摆脱历史的痕迹。谈笑风生间,3000年的秦文化已然于彼此心中。

第一站,告一段落。下一站,会在哪里?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无论何时,我们,北大光华EMBA123班,一直在这里。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EMBA&ExEd)

EMBA

作为中国国立大学EMBA的开先河者,秉承推动社会进步的价值追求,开设综合EMBA和国际EMBA学位项目。

综合EMBA以学术研究为坚实依托,以提升领导力为目标,秉持格物致知、格高意远的品格,将“光华思想力”成果转化为扎实系统的管理课程,助力学员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中不断突破,基业长青。

国际EMBA旨在从全球视角挖掘中国商业规律,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培养学员成长为“通中国、济天下”的商界领袖。2018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光华-凯洛格国际E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